无障碍说明

莎娃从深圳赛开启新赛季 2019已成“且看且珍惜”?

体坛+特约记者艾迪报道

昨晚,莎拉波娃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大白兔奶糖的照片,并配文称“年末一定要试试这款糖果,我的中国粉丝们,你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吧。”是的,正如昨日出炉的深圳公开赛女单阵容所示,本月底,莎娃就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2019赛季。

这是俄罗斯人连续第二年选择深圳公开赛为澳网热身,本赛季,她在深圳连赢三场后闯入四强,最终输掉了与斯尼亚科娃的三盘苦战。来到墨尔本公园,莎娃在前两轮延续着不错的手感,直落两盘战胜了打法独特的To玛利亚和塞瓦斯托娃,然而在第三轮与科贝尔的较量中,俄罗斯人仅得四局惨遭横扫。

这样的低迷表现持续了近三个月,从中东转战北美,莎娃一胜难求。为了找回状态,俄罗斯人解雇了合作近四年的功勋教练格罗内维尔德,重新牵手此前助自己登上全满贯之巅的托马斯。

这一改变的效果立竿见影,进入红土赛季,莎娃的表现一站胜过一站,马德里赛终结巡回赛四连败,连赢三场晋级八强;罗马站则是第六度闯入赛会四强,特别是在1/4决赛中,莎娃苦战3小时10分钟逆转奥斯塔彭科,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来到罗兰加洛斯,她在第三轮血洗卡o普利斯科娃,并凭借着第四轮小威廉姆斯的退赛,时隔四年重返八强。然而与澳网一样,莎娃再次倒在了前赛会冠军拍下,在与穆古拉扎的交手中仅得三局,凸显了其现阶段与顶尖高手之间的差距。

自2009年肩伤复出以来,莎娃在快速球场的表现始终难觅巅峰的影子,今年亦是如此。空降温网,莎娃首轮便三盘惨遭资格赛选手迪亚琴科逆转。进入北美夏季赛,俄罗斯人接连退出了斯坦福和辛辛那提两站比赛,在仅仅参加了罗杰斯杯后便奔赴美网,在法拉盛公园,她等来了同区大种子加西亚的爆冷出局,却没能把握住这次绝佳机会,最终两盘负于纳瓦罗,职业生涯首次在美网夜场输球。

令人稍显意外的是,这成为了莎娃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美网过后,她便退出了整个亚洲赛季。由于无缘卫冕天津站冠军,她的排名也在年终跌至29位。事实上,莎娃已经用无数次的表现印证了排名对自己并不重要,她也不怕从头再来,受伤病与年岁所累,她已经不能再像过去一般神勇,但选择重新牵手托马斯,无疑证明了她依旧保持着对重回巅峰的渴望。只是岁月不饶人,经纪人麦克斯今年透露,莎娃未来将不会再拥有一个完整的赛季,因此于球迷而言,新赛季无疑且看且珍惜,而对莎娃来说,只要她还奋战在场上,“这件网球裙之下,永远是那个坚毅勇敢的女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