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笛给皇马接这条大腿 金球三连+11次夺魁追平巴萨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在莫德里奇赢得2018年金球奖之后,皇家马德里以11次赢得金球奖,追平巴塞罗那,成为史上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之后则是8次抡元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

金球奖的皇马球员

皇马与巴萨之间的较量不仅仅是在国家德比,金球奖的竞争同样颇为激烈。斯蒂法诺(1957年、1959年)和科帕(1958年)连续三年包揽了金球奖,而在1960年,效力于巴萨的传奇球员路易斯-苏亚雷斯打破了皇马球员的垄断,也成为史上第一位为巴萨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13年之后,克鲁伊夫在1973年、1974年连续两次赢得金球奖,之后则是1994年的斯托依奇科夫和1999年的里瓦尔多。进入21世纪之后,皇马开始奋起直追,从巴萨转投而来的菲戈在2000年抡元,之后则是罗纳尔多在2002年得奖,2006年、2007年,小罗、卡纳瓦罗先后赢得金球奖,两队同样6次抡元。

世界足坛之后进入了梅西、C罗时代,巴萨前锋5次抡元,葡萄牙人同样5次得奖,但其中4次是在皇马。2015年梅西第5次赢得金球奖之后,巴萨足足比皇马多出了3次,但之后三年,C罗两次获奖,莫德里奇2018年抡元,让两队以11次再一次打成平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皇马电视台采访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志得意满的指出,“莫德里奇是第10位赢得金球奖的皇马球员,我们一共拿到了17座金球奖,这证明了皇马与金球奖之间的联系,我们希望能够延续下去。”

在历史上,皇马的确拥有过10位金球先生,分别是科帕、斯蒂法诺(2次)、齐达内、菲戈、欧文、罗纳尔多(2次)、卡纳瓦罗、卡卡、C罗(5次)和莫德里奇,这10人一共16次赢得了金球奖。不过,罗纳尔多1997年夺得金球奖时效力于国米,齐达内1998年抡元时效力于尤文,欧文2001年得奖时效力于利物浦,卡卡2007年抡元时效力于AC米兰。

此外,C罗职业生涯里一共5次赢得金球奖,但2008年赢得金球奖时效力于曼联,转投皇马之后4次抡元。效力皇马时赢得金球奖的球员包括科帕、斯蒂法诺(2次)、菲戈、罗纳尔多、卡纳瓦罗、C罗(4次)和莫德里奇,这7人一共11次得奖。

金球奖俱乐部排行榜:

皇家马德里 7人 11次

巴塞罗那 6人 11次

尤文图斯 6人 8次

AC米兰 6人 8次

拜仁慕尼黑 3人 5次

曼联 4人 4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