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搅局者姆巴佩的狂妄与自信:未来是我的,我的未来已到来!

撰文/陈川

姆巴佩期待尽快将这座科帕奖转变为金球奖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在2018年度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姆巴佩迈着看上去有几分好笑,却十分自信的舞步走到了颁奖台上,领取了2018年度科帕奖。这个夜晚,他早已知道自己不会拿到金球奖,但在主持人吉诺拉的访问下,这位少年的锋芒毕露一览无遗,他毫不掩饰自己希望在未来斩获每一项荣誉(当然包括金球奖)的野心。

虽然没有拿到这项象征球员个人最高荣誉的金球奖,但是没有人怀疑姆巴佩拥有前景光明的未来。这位19岁就拿到法国队10号球衣,并在法国夺冠之旅上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的超级新星,以火箭般的速度兑现着人们对他的期待和自身无限的潜能。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金球奖未来的评选中,姆巴佩完全可以贡献统治级的表现。

金童奖拒绝降维打击,姆巴佩应去属于自己的战场

2017年,姆巴佩以只差9分满分的超级分数斩获金童奖

金球奖评选之前,一条很有意思的希望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上届以绝对优势,夺得欧洲金童奖的姆巴佩,被金童奖官方评选机构《都灵体育报》排除在了最终的5人评选名单之外!主办方给出的解释竟然是:“姆巴佩太强了,他已经完全超越了U21这个年龄阶段,他应该去参加更高层次的评选……”

主办方公布的最终5人候选,拒绝姆巴佩降维打击的考量一览无遗

《都灵体育报》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朗了——姆巴佩啊,你应该去角逐金球奖了,不要在降维打击抢走那些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孩子们得奖的梦想了!

是的,从摩纳哥出道以来,姆巴佩评价提升之快,就如同他在球场上风驰电掣的速度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世界足坛。18岁,代表摩纳哥单赛季进球超过20个,率队杀入欧冠半决赛;19岁,天价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抢到绝对主力位置,首次参加世界杯轰进4球,成为法国队最佳射手,世界杯最佳新人,夺冠绝对功臣……

今日的败北,就是他日变强的养分

身披法国绝对核心10号战袍的姆巴佩,绝对有夺取金球的硬实力

2017年,首次入围金球奖评选的姆巴佩拿到了第7名的好成绩,他打破了迈克尔-欧文在1998年创造的纪录,成为历史上入围金球奖前十最年轻的球员。

今年,姆巴佩将自己的金球奖排位提升到了第四位,而他还有足足的一年的时间,去打破罗纳尔多在1997年创下的21岁零86天的史上最年轻金球奖得主的纪录!

法国著名球星帕潘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感慨地说道:“姆巴佩真的应该获得金球奖,唯一的劣势不过是他只有19岁,而不是25岁……”

横空出世的姆巴佩,只用了5分钟就将梅西的阿根廷彻底击溃

如果以世界杯权重的角度考虑,姆巴佩此番获得金球奖也无可厚非,毕竟他是世界杯夺冠球队的最佳射手,而他的4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进球,比同样打进4球却有3个点球的格列兹曼来说,含金量更高,而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姆巴佩的表现也一直持续高光,完全符合历届金球奖的得奖标准。

姆巴佩在2018年世界杯决赛中,成为继上古大神科南与球王贝利之后,第三位在决赛中金球,并至少打进4球的球星

但可能真的如同前辈所言,姆巴佩唯一的劣势就是太过年轻,出道时间还太短,世界足坛多少也存在着尊卑有序的长幼文化。所以此番,与梅罗同时代的莫德里奇以绝对优势当选,终结了85后一代球星除梅罗外无人问鼎金球奖的遗憾与尴尬。而对于身为98后的姆巴佩来说,这一次他可以暂时收敛自己的狂妄与自信,将第二次入围金球奖更进一步的表现当做宝贵的养分和未来称霸金球奖的宝贵经验。

未来是你的?我的未来就是现在!

世界杯后姆巴佩状态仍旧火热,图为同里昂的强强对话他上演大四喜,成为对方门将洛佩斯眼中的梦魇

媒体通常在形容一名潜力非凡的新星时,总是喜欢用“未来是你的”、“你的极限是天空”这样俗套直白的字眼来予以激励。这些话对姆巴佩,当然也适用,但不同的是,姆巴佩光辉灿烂的未来已经到来了!

巴黎老大还是内马尔吗?这是个问题

尚且不满20岁的姆巴佩,已经是世界足坛顶级的即战力,世界杯后,返回巴黎圣日耳曼的他,披上了偶像C罗的7号。或许是在偶像号码的激励之下,姆巴佩势不可挡,在联赛中他打进12球贡献4次助攻,在欧冠中打进2球贡献2次助攻,和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5球6次助攻的内马尔表现得不相上下!要知道,26岁的内马尔可是长期位居梅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也是此前号称终结梅罗时代的最热人选!

从这个赛季开始,讨论姆巴佩是否已经超过内马尔,成为巴黎圣日耳曼头号球星的话题也逐渐多了起来,他这也成为了巴黎圣日耳曼有底气商谈内马尔转会的最大资本。

前文提到的金童奖评选中,除姆巴佩之外的其他人,也都肩负着填充未来足球秩序的重任,无疑,他们都承载着被人所期待的美好未来。但对于姆巴佩这位世界最强新星来说,他早已脱离了兑现潜能的阶段,而早已迈入世界最顶级的球星行列。

姆巴佩已经将他金碧辉煌的未来,兑现在当下

如果说,其他人的未来,是制定良好的职业规划,一步一步迈向球星之路的话,姆巴佩的未来,就是维持现有的稳定状态,用无懈可击的表现打破评委们固有的偏见,早日代表90后球员拿下第一座金球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