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真好!40岁布冯看19姆巴佩领奖尬舞:未来真是他的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举行,19岁的姆巴佩赢得了《法国足球》的首届科帕奖项。虽然姆巴佩已经在足坛大放异彩,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尤其是他领奖时的拘谨表现就能看出他的稚嫩。

姆巴佩在颁奖典礼尬舞

今年是《法国足球》首次评选科帕奖项,即年度表现最佳的21岁以下球员,评委是历任金球奖获得者担任,包括近十年垄断金球奖的C罗、梅西在内,都是今年科帕奖的评委。

姆巴佩在过去的这一年表现惊艳,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打进了4粒进球,最终帮助法国国家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他也是法国队的主力前锋,在淘汰赛法国队4-3战胜阿根廷时独造3球,在梅西面前闪耀全场。姆巴佩也凭借此表现,毫无悬念的夺得了科帕奖。

姆巴佩虽然已经在足坛大放光彩,逐渐成为了“老江湖”,但其实他还是个19岁的孩子。且看他获得科帕奖时的拘谨表现:当奖项揭晓时,姆巴佩从幕后走出,本来是非常严肃的时刻,但是姆巴佩走得非常紧张,表情、肢体动作都显得非常不协调,有网友调侃:“好歹你也是世界杯冠军,看着这两腿倒腾的,差点都同手同脚了。”

姆巴佩紧张地去拿奖杯

而当姆巴佩捧得科帕奖后,还进行了短暂的现场互动环节,姆巴佩随着音乐进行了即兴舞蹈,结果音乐响起时,姆巴佩的舞蹈动作也显得有些拘谨,他随现场的主持人吉诺拉以及DJ马丁-索尔维格一起舞蹈,结果3人的画面稍显尴尬,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尬舞”现场。

姆巴佩跳起了舞蹈

随后,姆巴佩在俱乐部的老大哥布冯接受了采访,姆巴佩手捧科帕奖坐在身边。只见他坐姿端正,表情显得十分拘束,就像是一个正在听课的小学生,甚至连头也不敢大幅度的偏转,只靠着眼珠的转动来观察周边的情况。而他的身边,是40岁的布冯,还有33岁的莫德里奇,19的姆巴佩更显稚嫩,令人倍感唏嘘。

布冯的眼神充满慈爱

随后当姆巴佩和法国队队友及教练们一同上台,接受了采访,在大力神杯面前他显得大方了不少,而40岁的布冯坐在台下看着姆巴佩发言,眼里闪烁着光,满眼都是自己19岁的影子,不禁令人感叹:年轻真好。

全场颁奖典礼结束后,姆巴佩与女足金球奖得主赫尔贝里、男足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一起站在领奖台合影留念。颇为有意思的是,三人都不约而同的低头看向自己的奖杯,而姆巴佩的科帕奖杯和两座金球奖相比较,无论是分量还是形状都不同,姆巴佩低头对比后,像是个拿错了玩具的孩子,不断和莫德里奇用手比划着什么。

姆巴佩比较奖杯的差异

最终,姆巴佩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排名第4,而他谈到此排名,表示能进入前五已经足够骄傲。19岁的他赢得了世界杯、拿到了科帕奖、入围了金球奖角逐,如果他能持续保持如此高光的表现,未来大有可能将会属于他。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