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金球奖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8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的颁奖典礼在巴黎温斯顿丘吉尔大道的大皇宫举行。最终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奖杯,梅西和C罗包揽10年之后,金球奖终于迎来新王。C罗名列第二,格列兹曼排名第三,姆巴佩位居第四,而梅西仅列第五位。此外姆巴佩获得科帕奖,赫尔贝里夺得女足金球奖。

莫德里奇打破梅罗十年金球垄断加冕新王

划重点:

  1. 莫德里奇终结梅罗时代:莫德里奇最终获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梅西和C罗对于金球奖长达10年的统治,新王终诞生。
  2. 莫德里奇2018大满贯:莫德里奇在2018年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最佳球员,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和金球奖,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3. C罗第二梅西无缘前三:C罗在本年度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二,而梅西未进三甲仅列第五。2018年获奖成为节点,梅罗时代结束。
  4. 皇马巴萨各11次获奖:在莫德里奇获得2018金球奖之后,皇马追平巴萨,两大豪门各自获得11次金球奖,是获奖最多的俱乐部。
  5. 女足金球奖+科帕奖揭晓:效力于法国里昂队的挪威球星赫尔贝里获得首届女足金球奖,而科帕奖则众望所归颁发给了姆巴佩。

在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作6届分家后,《法国足球》一直在升级他们的颁奖方式,分家第一年他们前往马德里给C罗颁奖,第二年邀请C罗在埃菲尔铁塔惊艳亮相。今年的金球奖则被安排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尽头的巴黎大皇宫举行。这次金球奖颁奖典礼将有3大奖项颁发,除了金球奖外,还有女子金球奖和科帕奖。

2018金球奖评选规则:

本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评审团由180位各国专业记者组成,每个国家只有一名代表。每位评审将在30人候选名单中按顺序选出5人投票,第一至第五分别获得6分、4分、3分、2分和1分。如果出现球员票数相同,则按获得第一选票的张数决定名次;如果第一选票数量相同,则按第二选票的张数决定名次;如果第二选票仍相同,则按第三选票数量决定名次;如果上述比较后仍然出现平票,则会在并列的球员之间重新组织一次投票。

金球奖来历:

金球奖(Ballon d'Or)是《法国足球》(France Football)杂志自1956年创办的奖项,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该奖项是世界足坛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之一。在1994年以前,金球奖的评选对象仅仅限定于拥有欧洲国籍的球员。自1995年开始,评选对象放宽至效力欧足联成员国所属俱乐部的球员。从2007年开始,评选范围扩大到全球所有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因此在2007年之前,金球奖获得者也被称为“欧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

自2010年开始,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FIFA Ballon d'Or)。而在2016年的9月16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宣布结束合作,金球奖评选重新由《法国足球》单独主办。

在和国际足联结束合作后,金球奖评选回归以往的评选方式,由各国的记者投票选出获奖者,候选人名单由23人增加至30人。2017年开始,金球奖取消公布前三名候选人,在选出30人候选名单后,将直接公开最后的获奖者。

梅西C罗此前10年包揽金球奖

在历届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和C罗各5次捧杯。梅西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获奖,C罗则在2008年、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称雄。他们并列成为获奖次数最多的球员。除了C罗和梅西之外,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均3次捧杯,迪斯蒂法诺、贝肯鲍尔、基冈、鲁梅尼格和罗纳尔多也各两次获奖。

莫德里奇勇夺金球奖

在2018年度,C罗率领皇马获得欧冠三连冠,但在世界杯上他和葡萄牙队止步于1/8决赛,随后在夏天转会加盟尤文图斯。梅西帮助巴萨获得西甲冠军,但和C罗一样,他的阿根廷队也在世界杯上无缘八强。两大天王无法捧起大力神杯,这让他们终于无缘继续统治金球奖。

莫德里奇在上赛季和C罗一起,帮助皇马获得欧冠三连冠,而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的表现极为出色,率领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亚军。尽管决赛中输给法国无缘捧杯,但莫德里奇获得了世界杯的MVP。而在之后的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颁奖礼上,莫德里奇也都获得了最佳球员奖。此番他再度击败C罗获得金球奖,莫德里奇在2018年实现了大满贯。

皇马追平巴萨11次捧杯

在此前的金球奖记录中,巴萨球员11次捧杯,皇马10次,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各有8次,拜仁慕尼黑则为5次。在此番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之后,皇马球员捧杯次数也达到11次追平巴萨,西甲两大豪门并列成为获得金球奖最多的俱乐部。

姆巴佩夺科帕奖

科帕奖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年度最优秀的21岁以下年轻球员。此前已经公布了10人候选名单,包括姆巴佩、多纳鲁马、普利西奇等人,还有一位日本球员堂安律。最终,姆巴佩众望所归,获得本年度的科帕奖。在获奖之后,姆巴佩还不忘和现场DJ尬舞,场面轻松难忘。

赫尔贝里获女足金球奖

女足金球奖也是本年度《法国足球》杂志新设立的奖项,和男足金球奖一样,也是由专业记者评选出来。在此前《法国足球》已经公布了15位候选人,其中法国里昂队贡献了7人。日本球员熊谷纱希,巴西传奇球星玛塔也都位列其中,但遗憾的是没有中国女足球员。最终,法国里昂的挪威球员赫尔贝里获得首届女足金球奖。

2018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排名及前10积分:

1: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克罗地亚) 753分

2:C罗(尤文图斯/葡萄牙) 476分

3: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法国) 414分

4: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347分

5: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 280分

6:萨拉赫(利物浦/埃及) 188分

7:瓦拉内(皇家马德里/法国) 121分

8:阿扎尔(切尔西/比利时) 119分

9:德布劳内(曼城/比利时) 29分

10:凯恩(热刺/英格兰) 25分

11:坎特(切尔西/法国)

12: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巴西)

13:苏亚雷斯(巴塞罗那/乌拉圭)

14:库尔图瓦(皇家马德里/比利时)

15:博格巴(曼联/法国)

16:阿圭罗(曼城/阿根廷)

17:贝尔(皇家马德里/威尔士)

本泽马(皇家马德里/法国)

19:菲尔米诺(利物浦/巴西)

拉基蒂奇(巴塞罗那/克罗地亚)

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22: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乌拉圭)

马内(利物浦/塞内加尔)

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巴西)

25:阿利森(利物浦/巴西)

曼朱基奇(尤文图斯/克罗地亚)

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斯洛文尼亚)

28:戈丁(马德里竞技/乌拉圭)

29:伊斯科(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洛里斯(热刺/法国)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