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年364球神迹难复制!苏神怀念当年三叉戟 刚到巴萨时很心虚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接受门户网站Otro采访时,乌拉圭国脚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谈到了自己与梅西、内马尔组成的MSN进攻组合。苏亚雷斯明确表示,只有每一位锋线搭档都无私的为集体利益考虑,他们才能成就最终的辉煌。

当年的MSN统治了欧洲

2013年夏天,巴西前锋内马尔从桑巴传统豪门桑托斯转会加盟巴塞罗那;一年以后,苏亚雷斯也在巴西世界杯结束之后告别利物浦、君临加泰罗尼亚豪门。至此,巴塞罗那组成了MSN进攻三叉戟,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红蓝军团打遍天下无敌手,最终该队拿到了2014/15赛季的西甲冠军、欧冠以及西班牙国王杯三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

虽然内马尔已经于2017年夏天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虽然MSN进攻三叉戟已经成为历史,然而苏亚雷斯依然对于自己与梅西、内马尔的完美搭档念念不忘。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苏亚雷斯强调了团队精神、无私奉献对于一支球队、特别是对于进攻组合的重要意义。

苏亚雷斯说道:“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想要找到一位真正不自私的锋线球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铁一般的事实已经证明,一名职业球员、一名锋线球员,首先必须要是一名团队型球员,必须时时刻刻以球队的利益为先,只有如此他才能够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我始终认为,无论绿茵场上发生了什么,一名职业球员都必须要想一下‘球队、队友需要我做什么’,在那之后,他才有权利、有资格‘自私’。”

“在比赛中,所有球员都必须不懈的进行无球跑动,必须时刻坚信,‘队友肯定知道我以这种方式跑动的目的,他们肯定能够做出最优选择’。我真心认为,那些在比赛中总是不惜体力跑动的球员,为球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所有的胜利和奖杯,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的。”

随后,苏亚雷斯谈到了自己融入巴塞罗那的整个过程,他说:“当我登陆诺坎普球场的时候,梅西、内马尔都已经在队内了。当时我有些拿不准,与梅西、内马尔这样的国际足坛顶级前锋搭档,我到底应该怎么踢。在最初的几场比赛里,我一直都在不惜体力的跑动,每球必争,时刻寻求为自己、队友开辟出发挥的空间。”

“在那之后,我终于与梅西、内马尔这两位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攻击手形成了默契。实际上,只要时刻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那么与他们这个级别的球员配合,一点儿都不难。无私奉献是我们共同的足球哲学和价值观,我们必须众志成城的团结在一起,必须在场内、场外都建立起融洽的工作、私人关系,因为只有如此,大家才能劲儿往一处使,巴塞罗那才能登上欧洲足球的巅峰。”

苏亚雷斯所言非虚:正式由于他与梅西、内马尔都大公无私的为球队、为队友、为锋线搭档服务,巴塞罗那才能在2015年赢得三冠王。在MSN进攻三叉戟纵横欧洲足坛的3个赛季时间里,苏亚雷斯与梅西、内马尔一道为巴塞罗那打入了364粒进球,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成就。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