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媒:莫德斯特加盟科隆没有问题 权健起诉只是为面子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前段时间,前天津权健外援莫德斯特自由转会加盟科隆,引发了权健与莫德斯特和科隆俱乐部的一场诉讼风波。目前官司还没有结果,但在德国媒体看来,权健这次起诉,其实只是为了面子,因为中超俱乐部签合同是公认的不职业。

外媒截图

日前,科隆当地媒体“effzeh”邀请了中国足球专家卡梅隆-威尔逊,分析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这场纠纷。威尔逊认为,在他看来,莫德斯特加盟权健没有问题。“中国足球的现实是,俱乐部经常在法律规定的边缘来签约球员,因此当涉及到国际诉讼时,他们往往会输掉官司。中国俱乐部不习惯这些,因此在出现问题后,他们会发布一些公告和对球员的指责,一方面是为了试水,另一方面是挽救自己的颜面。整件事都被权健给耽误了,而莫德斯特本可以毫不拖延地为科隆效力。”

对于权健与科隆和莫德斯特对簿公堂,威尔逊表示:“在中国,关于这场官司的评论很多,其中大多数都站在了权健的立场上。但是,中国媒体也明白,在中国足坛,球员合同是一个灰色地带,没有俱乐部能跳出这个地带。基于我之前在中国看到的种种问题,权健这么做(起诉)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中国球员的合同里,往往包含着一些国际足联认为非法的条款和约定。”

随后,威尔逊进一步向德国媒体介绍了中国俱乐部签球员的潜规则。“这种事在中国经常发生。我们知道,职业足球转会规则是国际足联制定的,但是,中国足协本身就喜欢忽视规则,这是公开的秘密。例如,在中国俱乐部里,球员的合同往往包含两份,一份是对外的、完全符合各种规定的合同;另一份是属于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私密约定。”

“中国本土球员一般都签这种合同,这就是他们的足球文化,他们也不会向国际足联或者足协提起诉讼,因为他们清楚自己永远无法在中国获得专业的合同。而对于外援来说,情况稍有不同,因为中国俱乐部很难阻止他们因为合同问题,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威尔逊说。

最后,威尔逊透露,维特塞尔也是多亏了有违约金条款,才得以顺利离开中国。“我知道当初维特塞尔在加盟权健时,坚决要求在合同里加上违约金条款,而多特蒙德显然利用了这一条款。在某些情况下,离开中国并不只是钱的问题,考虑到中国国情和俱乐部的情况,有时一些特殊因素会阻碍合约条款的执行,之前我们已经分析了中国本土球员和外援对待合同问题的不同之处,中国人并不会抱怨这些问题的存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