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野好手相聚百年赛道 TNF100莫干山除了美食更有历史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TNF秦岭站集锦)

选手们奔跑在赛道上(图片来自组委会)

腾讯体育讯 12月1日23时,2018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鸣枪开赛。最终白兴致以8小时13秒的成绩获得了60公里项目男子组的冠军,徐美玲以8小时33分14秒的成绩获得了60公里项目女子组的冠军。

2018TNF100莫干山站作为TNF100系列赛中的收官之战,设有6公里、30公里和60公里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为3000人。莫干山的赛道与以往的几站越野跑比赛相比,最大的特点是竹林多,漫山遍野都是茂密的竹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越野环境。

本届赛事在路线上做出更为人性化的调整,将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了度假区内,60km组别全程设置6处补给点,30km组别设置3处补给点,TNF100素来有“大型户外自助餐活动”之称,主办方在每一个补给点分别为选手们奉上了丰富美味的食物补给。

丰富的赛道补给

TNF100莫干山站的最大特色就是6公里组别复刻了100年前的越野赛赛道,让更多跑友有机会体验这条充满历史气息的赛道。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复刻了当年的完赛奖牌,非常具有珍藏意义。

复刻历史的特色奖牌

TNF100率先采用了无纸参赛的环保理念,每一位选手在领物阶段都会收到主办方为选手准备的环保袋,组委会还呼吁选手,不在赛道留下一片垃圾,是回敬山林的最好方式,也是每一位越野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比赛中,每位选手都能平安归来是主办方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本次赛事由浙江山鹰救援队派出了40多名救援队员负责选手们的安全救援保障工作。此外,本次参加60公里的选手每人配备了GPS定位追踪器,实时定位跟踪选手位置,如遇突发状况可以随时联系与其位置最近的救援队员、志愿者,及时赶到运动员位置展开救援行动。

今年也是TNF100越野跑十周年之际。TNF100莫干山站作为十周年的收官之战,也是最温婉多情的一站,60km出发仪式上,主办方为当天过生日的选手送上了生日快乐歌并呼吁选手以点亮头灯的方式为生日选手庆生,一盏盏头灯,就像一颗颗蜡烛,照亮的不止是前方的路,更点亮了选手的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