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江苏赛区落幕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江苏赛区落幕

这里彰显着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这里聚集着这座城市最热血贲张的大学生,这里是“不畏强为更强”的篮球梦想舞台!经过高校海选赛的层层筛选,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再度在一座又一座城市中掀起一场场年轻炫酷的篮球风暴,敢爱敢秀的大学生们正在用精彩纷呈的比赛带你领略3X3篮球的别样魅力。

超强赛事再度来袭,全新赛季全面升级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大学校园内参与人数最多、人群类型最广的参与型篮球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官方认证的大学生3X3篮球赛事。

2017-18赛季的比赛覆盖16座城市,101所大学,10000余支球队,2000万大学生人群,多达11659场落地赛事,是当时最热、最潮的校园事件与话题之一。微博话题#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阅读量高达近千万,当选“最受95后喜爱体育赛事”,足见赛事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空前热度。

受此鼓舞,2018-19赛季赛事迎来全面进化,不但将参赛城市由16座提升至20座,在赛事选拔规则上也迎来重大变革——城市冠军赛阶段首次分设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及女子组。此外,与正赛同步还将开展篮球宝贝评选,最强球员1V1挑战赛,最强宣言征集等娱乐化内容。升级后的赛事设置无疑将覆盖更多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校园中独孤求败的高手,还是接触篮球不久的小白均可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舞台上一试身手,而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也屡次得以在本赛季赛事中上演!进化后的赛制让更多大学生展现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强大”!

对应升级后的不同组别,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新打造了三大晋升通道。

1、“能力强”——篮球能力晋升通道让职业篮球不是梦

所有组别优秀选手均有机会“变爱好为职业”,进入马布里篮球训练营和加农贝克篮球教练训练营,通过完善的系统化培训,开启通往职业篮球之路。

2、“跨界强”——跨界娱乐晋升通道,圆明星大咖梦

所有组别的优秀球员将有机会参与大热综艺节目,成为周杰伦、李易峰、林书豪等明星大咖的赛队悍将或魔王劲敌。与偶像同台,用热爱正名!从篮球赛场到娱乐舞台,成为体育与娱乐界名副其实的跨界新星!

3、“赛事强”——全球顶级赛事晋升通道出征报国荣耀加身

赛事高水平组冠军将参加明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亚军等优秀队伍入围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由此通道,代表中国大学生冲出国门、征服世界将不再只是梦想!

激烈赛事引发广泛关注,参赛选手在晋级之路上进化强大

经过紧张激烈的校园海选赛,12月1至2日,2018-19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江苏分站赛决赛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其中,男子公开组共有32支队伍参赛,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男子高水平组16支参赛队伍,女子组16支参赛队伍,均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

最终,2018-19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江苏分站赛男子高水平组冠军由南京财经大学队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获得;女子组冠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获得,他们也将代表这座城市的大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

强者文化由赛事值入人心

去年6月,3X3篮球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3X3篮球首次入奥; 7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今年全运会增设三人篮球项目……种种迹象表明,3X3篮球正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在成绩上,上赛季总冠军中国民航大学队今年在亚太3X3篮球联赛中取得了亚太冠军,拿到并拿到了世界大学生3X3篮球总决赛的入场券;2018年亚运会中中国男子3X3篮球队勇夺冠军,其中也有一位在校大学生选手,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赛事切实为提升中国3X3篮球运动水平贡献了一份力量。

空前的发展机遇、专业的赛制赛程、庞大的赛事规模、丰厚的奖励机制、优质的上升渠道,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有望抢占中国体育市场的下一个风口,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