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第二周票选分析:场均5.3分之人连超翟晓川阿不都

张才仁人气超越翟晓川?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CBA官方今日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正赛首发球员的第二周票选数,易建联仍然高居南北区首位,而北区得票数量最多的是辽宁男篮后卫郭艾伦。然而两名小将张才仁和田宇翔的入选引发了一些争议。

阿联郭少高居南北区首位

从第二周全明星票选的结果来看,整体上波澜不惊。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哥”,易建联以127299票排在南北区所有球员的首位,阿联的能力和名气,以及在国内篮坛的地位,使他毫无争议地成为票王。

排名第二的郭艾伦得票数是118951票,作为“CBA第一网红”,郭艾伦的人气没的说,而且从刚刚结束的世预赛表现来看,他的进步非常明显,尤其在节奏的掌控方面,比之前只知道打快有了质的飞跃,是中国男篮的助推器。

虽然因为受伤缺席了世预赛,但是赵睿的人气依然高居不下,目前他以116943票仅次于易建联和郭艾伦,同时位列南区后场球员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全明星最终票选中,赵睿就超过了郭艾伦和丁彦雨航两大人气球员,可见打球有激情的“黑睿”深受球迷喜爱。

同样还在养伤的方硕,以111644票排在北区后场球员的第二位,人气不减。从上赛季开始,方硕就成为了北京男篮的领袖,甚至敢于跟外援争夺出手权,浓眉大眼的方硕在球迷群中也很有号召力。

另外像打球兢兢业业且发挥稳定的周鹏(113337票),联盟顶尖中锋韩德君(110759票),以及本赛季数据大幅度增长的阿不都沙拉木(98597票),也依然处于各自半区的首发阵容中,目前看来优势难以被撼动。

田宇翔暂列南区首发

两小将入选引发争议

然而,第二周的票选结束之后,依然出现了一些争议,其中张才仁和田宇翔跻身首发阵容令人大感意外。

来自北京男篮男篮的张才仁目前以100346票强势升至北区前场首发的第二名,将阿不都沙拉木挤到第三名的同时,也将北京队队友翟晓川挤出了前三。

张才仁本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尤其在防守一端拼劲很足,被北京男篮主教练雅尼斯认为是球队防守最好的球员。然而张才仁场均仅有5.3分进账,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不过15分,在进攻端的表现有限,得票相继超过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让人始料未及。

阿不都沙拉木是最近两年国家队急速蹿升的红人,本赛季数据达到17.8分和8.6个篮板,单场曾砍下过31分和15个篮板,在刚结束的世预赛上也有过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翟晓川在伤势恢复之后,状态逐步回升,为北京男篮取得9连胜立下汗马功劳,他也得到了国家队主帅李楠的召唤,得以参加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

南区方面,田宇翔以104169票超过了胡明轩,跻身第二名。田宇翔本赛季为八一男篮出战8场,在场均1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3.3分1.3个篮板1.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显然不够出色。而且,虽然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参加了亚运会,但田宇翔是因为赵继伟的受伤才得到的入替机会,在亚运会上是边缘人的角色,鲜有上场机会。

其实在上一周票选公布后,八一男篮前锋雷蒙入选南区前场球员第三名就引发了热议,因为雷蒙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在国内锋线中都算不上顶尖。而场均得分和篮板均位列本土球员首位的王哲林,竟然跌出了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国家队的吴前、孙铭徽等还没有入选到南区后场球员的前两名中,不过,本月中旬赵继伟就将从西班牙伤愈归来,人气极高且打球有灵气的“小粗溜”或许能够后来居上,跻身北区的首发行列中。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