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踢得像个男人 这热血久违了 彻底忘掉温格时代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枪手再一次拼出了自己的血性,在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北伦敦德比中,阿森纳用他们的拼搏和血性给球迷们带来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逆转。正如雷德克纳普在自己的专栏中写的那样:“我已经忘记了上一次看到阿森纳球员为了胸前的队徽而拼搏是什么时候了,他们拥有一名出色的教练,埃梅里将场上的十一人打造成了本周末最出色的英超球队。”阿森纳踢得像个男人,像一群战士。

阿森纳铁血一次

说到阿森纳主帅埃梅里,在他上任之初很多枪迷都是不看好的。虽然他曾带领塞维利亚实现了欧联杯的三连冠,但是那毕竟不是豪门球队,他在巴黎圣日耳曼所遭遇到的豪门困境让很多枪迷对他的执教前景并不乐观。然而,就是在不被看好的舆论中,埃梅里渐渐逐渐找到了调教阿森纳的方式。除了展现出对边路和肋部进攻的调教才华以外,他还灵活使用了阿森纳队内两名最出色的前锋——拉卡泽特与奥巴梅杨。法国人和加蓬前锋在埃梅里帐下完美地实现了共存。

包括被球迷诟病已久的扎卡都已经在多个位置(左后卫以及熟悉的中前卫位置)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实力,天才小将伊沃比也慢慢地走上了成才的正轨。从某种程度来说,乌纳-埃梅里与利物浦主帅尤尔根-克洛普的确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比如调教能力与富有激情的执教风格,都让他们各自的球队大受裨益。

激情下跪庆祝

在温格时代,球员们在比赛中总是给人一种没有斗志的感觉,似乎落后了也只有球迷着急。而埃梅里上任之后,他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出色的战术指导,还为这支伦敦豪门注入了精神力量。雷德克纳普在自己的专栏中也提到了:“我最欣赏埃梅里的地方,在于他让球员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区,这个很重要。在他的治下,无论是多大牌的球员,只要你的表现不达标,就会被弃用。”

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到阿森纳队内薪水最高的厄齐尔了。在上周对阵伯恩茅斯和沃尔斯克拉的比赛中厄齐尔均未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而在本场北伦敦德比之前,德国中场还曾在赛前为比赛预热:“我在签约之前没有意识到德比战有这么重要,但我记得第一次和他们交手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北伦敦德比对于俱乐部和球迷的意义。

对此你不会感到紧张,我对这次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兴奋之情,我会在场上尽力为阿森纳取得胜利。”然而,在阿森纳官方公布大名单时,厄齐尔却并不在列。虽然此后有消息称他是因背部痉挛而缺席比赛,但是再结合之前的采访,我们有理由怀疑厄齐尔在这支枪手的未来,或许号称“厄祖”的厄齐尔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付出更多努力才能重新回到比赛阵容当中来。

近年来罕见的激情

说回到球队,在本场比赛过后,阿森纳已经实现了各项赛事的第19场不败,在战胜了死敌热刺之后阿森纳更是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了对手上升到了第四位。这场比赛不仅让阿森纳宣告自己重新回到联赛第一集团,更是让所有的枪手拥趸们欢欣鼓舞,这意味着温格的旧时代已经过去,“爱美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展现出了足够的血性和硬度,但是埃梅里的阿森纳并不是靠着防守而重回前四的。在积分榜前四名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阿森纳的丢球数是最多的,这意味着球队的防守顽疾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但是阿森纳的32粒进球仅仅落后火力强大的曼城排名第二,这也意味着埃梅里上任之初所承诺的“美丽足球”的口号并不是空话。即使前路依然漫长,即使切尔西和热刺两位伦敦同城死敌都不会轻易让出前四的位置,但我们仍有理由期待,在埃梅里的带领下,阿森纳会有重现辉煌的那一天。说不定,在这样一位充满血性、富有激情且深刻理解阿森纳足球哲学的教练的带领下,这支球队能够拿下温格的阿森纳所没拿下的欧冠奖杯也说不定。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