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帕莱蒂怒竖中指:我没逼托蒂退役 也没把他赶出训练基地

斯帕莱蒂竖中指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本轮意甲联赛结束之后,国际米兰主教练斯帕莱蒂在接受意大利媒体记者采访时怒竖中指,称说他逼着托蒂退役是谣言,而对他曾把托蒂赶出训练基地一事也进行了反驳。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罗马,最终凭借凯塔、伊卡尔迪的两粒进球,蓝黑军团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收获了一场2-2的平局。

虽然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带回3分稍显遗憾,不过客观的说,客场战平罗马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在比赛尾声阶段,斯帕莱蒂被当值主裁判吉安卢卡-罗基罚上看台,赛后他又被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记者激怒了。

斯帕莱蒂被罚下

斯帕莱蒂曾经在2005年至2009年、2016年至2017年两度执教罗马,因此他与这支首都球队之间总会有那么一些恩怨情仇的故事。有相当一部分罗马球迷、媒体始终认为,托蒂之所以在2017年夏天正式宣布退役,最根本的原因是“狼王”受到了时任主帅斯帕莱蒂的迫害。此前,斯帕莱蒂便被这一类问题搞得不胜其烦;这一次,在天空电视台重提旧事之后,国米主帅愤怒了。

斯帕莱蒂:我没逼托蒂退役

国米主帅说道:“我愿意向托蒂问个好,不过在我们两人之间的问题上,很多人都在造谣、传谣。比方说吧,有人说是我迫使托蒂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这简直是无稽之谈。实际上,2016/17赛季后半段,罗马俱乐部已经知道我会在赛季结束后离任,因此如果托蒂本人愿意继续踢球的话,他绝对可以继续,不过球员本人最终选择了退役。”说到这里,斯帕莱蒂朝着摄像机镜头竖起了中指,很明显他对于这一类的谣言已经怒不可遏。

随后斯帕莱蒂继续说道:“还有另外一个谣言,说我曾经在2016年2月将托蒂赶出特里戈利亚训练基地,这同样非常荒谬。在那之前罗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不过有一场比赛我希望托蒂轮休,当时我让他自己决定,是替补登场还是干脆休息一场。托蒂自己决定休息。这就是事实。总是有那么一些不怀好意的球迷、媒体编造类似的故事,但是这都是假的,我有证人能够证实一切。”

在周中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0-1负于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是役阿根廷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未能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赛后,马丁内斯的父亲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长此以往,你的好运气肯定会用光”。随后该条信息很快就被删除。

对此斯帕莱蒂说道:“我和萨内蒂都已经与马丁内斯谈过了,球队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马丁内斯也为自己父亲的做法向大家做出了道歉,他也解释了,这只是他父亲自己做出的决定,球员本人对此毫不知情。我认为是马丁内斯要求他父亲删掉的那条信息,他是一个心理素质过硬的小伙子,有着伟大的气质和人格,也清楚该如何保护自己。在马丁内斯道歉之后,一切不快都烟消云散了。”

引起争议的判罚

天空电视台记者指出,此役萨尼奥洛应该为罗马赢得一粒点球,不过斯帕莱蒂反驳称,伊卡尔迪也应该获得一个点球:“总的来说,我对当值主裁判的执法存在一些困惑。萨尼奥洛那次的确有身体接触,但是总体来说比较轻微;而比赛尾声阶段伊卡尔迪在禁区内被马诺拉斯放倒,当时希腊后卫根本就不是在用肩膀进行合理冲撞,那是一次彻头彻尾的犯规。虽然主裁判选择视而不见,但是在我看来,那是一次很明显的犯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