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14连胜惨遭终结 是坏事?防线危机已警醒图赫尔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周中欧冠2-1战胜利物浦之后,经历了一场高强度的心智、斗志、意志力的消耗战,回到国内赛场难免会有些放松,这也给了波尔多诸多射门的良机,一场2-2的平局,让巴黎结束了连胜的势头和继续刷新纪录的机会,是坏事?未必。巴黎在防守端暴露的隐患,或许会让图赫尔提前有所警觉。

巴黎开局14连胜被终结

赛前,图赫尔就告知媒体:“他们都有点累。我不指望他们能展现出同样的精神状态,因为处境不同,对手也不一样。我们得接受这是不同的比赛、心态也不相同,这很重要。我们不期待像对阵利物浦时那样的表现,因为那是关键的、非常特别的比赛。但我们需要认真的态度、对比赛的紧张感,并且发挥出高水平,这是一定的。”

比赛的过程也并不是一边倒。正如图赫尔所言,波尔多之前5轮不胜,那并不是他们的真实表现。如实,比赛刚上来波尔多就频频制造机会,以致直到比赛第30分钟,巴黎才创造出第一次真正威胁的机会。而这之前,卡马诺的射门已经给巴黎制造更大的威胁。

或许让图赫尔没有料到的是,在内马尔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之后,波尔多逆境追分的能力。布里昂下半场53分钟扳平比分,姆巴佩带着受伤的危险将比分反超,但是波尔多在此厚积薄发,年仅19岁的替补中锋科内柳斯泰山压顶,又将比分扳平。

从数据来看,波尔多全场的射门高达18次,而巴黎只有9次,由此可见,波尔多给巴黎在防守端造成的压力。图赫尔应该清晰的意识到,球队的两粒丢球,都显示着防守端的隐患和漏洞。第一粒丢球,是边后卫回追不急,马尔基尼奥斯和蒂亚戈-席尔瓦在对手包抄时盯人不到位所致,第二粒丢球,是高中锋科内柳斯,完成了对蒂亚戈-席尔瓦的生吃,力压巴西人头球建功。

防守的问题在某些时刻要比进攻更重要,尤其是在巴黎看重的欧冠赛事。要想取得佳绩,防守必须做好。而巴黎在欧冠小组赛中场场有丢球,即便是主场大胜红星一战,还有一粒丢球,而在主场对那不勒斯丢失2球,还让巴黎在两者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

从目前来看,巴黎的这条后防线只能勉强算合格,弟媳的责任心不可或缺,马尔基尼奥斯也是当打主力,穆尼耶和贝尔纳特都展现带刀属性,还有本场献上助攻的阿尔维斯,也在预示着巴西老将的回归。但是后腰位置,图赫尔缺乏强有力的人选,维拉蒂和拉比奥都是组织型,而且拉比奥也在离队的边缘。继续打磨防线,将是图赫尔接下来重要的课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