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说好三亿齐飞 却总成折翼天使 登贝莱状态回升库鸟又迷失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巴萨拿下近3轮西甲首胜,登贝莱成西媒唯一标题人物,8次突破过人创赛季新高,取代梅西成巴萨头号进攻推进器,获评全场最佳。麻烦的是,巴萨3亿组合另一端的库蒂尼奥,再度状态低迷令人失望,巴尔韦德却不能不用他。

登贝莱是巴萨场上最佳球员

RAC1台将登贝莱评为全场最佳,加泰罗尼亚两大体育报标题也无任何进球功臣,均将法国飞翼大名放入标题,《世界体育报》点赞,“杰出的登贝莱击沉黄色潜水艇”。全场巴萨边锋10次尝试突破,8次成功,创赛季新高,梅西加库蒂尼奥合计也只有7次成功过人。《世界体育报》统计,开场8分钟登贝莱盘过佩德拉萨时,法国人连续晃动做4回假动作,晃得比利亚雷亚尔左闸晕头转向,诺坎普球迷用雷鸣般的掌声予以嘉奖。佩德拉萨可是近两年西甲备受瞩目的新星,皇马都已盯上,却遭登贝莱戏耍颜面全无。

因错过训练遭“内部停赛”后,登贝莱似洗心革面,客战马竞压哨破门救主,近两战变身巴萨头号引擎,欧冠客战埃因霍温他就被西媒打了全队最高分,本场更是光芒压过梅西,不断冲击客队防线外,甚至还有两次隐约有梅西哈维神韵的精妙挑传,皮克头槌破门源于登贝莱精准传中,下半时他又两度表演横跨大半球场的长途奔袭,球迷送上掌声经久不息。

登贝莱高速过人

目睹近1周3战登贝莱的表现,还有谁会相信阿森纳利物浦等英超豪门能从巴萨挖走他?法国人用进球为巴萨多赚7个积分,排全西甲第2,仅次于10分的赫罗纳中锋斯图亚尼,若去除其进球,巴萨积分还比皇马少2分。全场登贝莱触球107次,传球70次,传中9次,3次射门,突破8次,送4次关键传球,助攻1次,防守时也能回退协助中场,2度抢断,7次反抢成功,共赢下11次对抗。

登贝莱8次突破过人创赛季新高

同样,纵观近期库蒂尼奥的糟糕表现,还有谁会认为他能成为梅西时代后的巴萨进攻核心?巴帅用阿莱尼亚换下比达尔时,诺坎普球迷狂嘘主帅,《每日体育报》解读,“库蒂尼奥看来才应是头一个被换下的球员,而不是比达尔。”

库蒂尼奥再次成为全队最差

巴萨用内马尔换来大笔军费,连续购入登贝莱库蒂尼奥,然3亿组合甚少同时闪光。上赛季末库鸟连续进球,登贝莱沦为替补,本赛季法国人关键进球不断,巴西国脚则状态起伏巨大,11月以来再未破门不说,近4次登场,有3次(3-2巴列卡诺,2-1埃因霍温与本轮联赛)是全队最差球员之一,甚至将“之一”抹去亦无妨。传球组织固然并非库鸟长处,内切射门才是,可如今库鸟似已习惯迷失,妙传欠奉,远射不靠谱,成巴萨进攻线头号鸡肋。可除了等待巴西人自己苏醒外,巴帅似也没太多办法,难道让他放弃身价1.6亿的队史标王,让马尔科姆阿莱尼亚这些新人打主力?没有任何教练能有这等魄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