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克助巴萨连破两大魔咒 进球数仅次拉莫斯+恶战老对头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夏奇拉以及孩子们的注视下,皮克在对比利亚雷亚尔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巴萨中卫不仅帮助巴萨打破了上半场无法破门的魔咒,而且帮助巴萨近12场比赛以来首次零封对手。不过,皮克与潜水艇中锋莫雷诺的两次冲突甚至更加引人关注。

皮克进球献吻

皮克仅次两大神

巴萨此前7个西甲主场仅4次取胜,此外战平了赫罗纳、毕尔巴鄂竞技,输给了贝蒂斯,而且在这3场比赛里丢掉了7球。更夸张的是,巴萨此前11场联赛场场丢球,上一次零封对手还是在8月26日客场1比0完胜巴拉多利德。在赛季前两轮西甲均零封对手之后,巴萨之后11轮足足丢掉了19球,在失球榜上排名第6位,甚至比皇马还多丢了1球,这足以反映出巴萨的问题所在。

巴萨公共关系主管阿莫尔赛前强调,“我们的防线很脆弱?控制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但对手也会希望踢出自己的特点,有时候你的确会出现问题。”而比利亚雷亚尔助教阿尔瓦雷斯则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球队已经能够威胁到巴萨的球门。”

巴尔韦德的战术强调两名边后卫的助攻,这就让巴萨的防守往往只有两名中卫。客队的战术并不复杂,那就是主动放弃控球权,在收缩防守的基础上用反击来威胁巴萨的防线,比赛第13分钟,客队长传策动反击,皮克、朗格莱夹击莫雷诺,诡异的是,两名巴萨中卫都犯了低级失误。

莫雷诺先是抢在皮克解围前挑走了皮球,此时朗格莱身位占优,或许是希望特尔施特根出击没收皮球,朗格莱并没有选择解围,莫雷诺则强行挤开了巴萨中卫,左脚扫射击中了门柱,客队第一次进攻就让诺坎普球迷出了一身冷汗。在潜水艇中锋与巴萨中卫的第一次较量中,莫雷诺完全占据了上风,更是戏耍了两名巴萨中卫,这为莫雷诺与皮克之后发生冲突埋下了伏笔。

巴萨开场致命失误险造进球

或许是这次失误激发出了皮克的斗志,巴萨中卫之后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潜水艇投入反击的人数并不多,巴萨防守的关键在于防止对手把球迅速传到防线,登贝莱上半场两次传球失误,但朗格莱、皮克两次提前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及时上抢将对手的反击化解于无形。

在进攻中,皮克做出了更重要的贡献,登贝莱都36分钟右路横传,皮克小禁区一头将球撞入球门,以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皮克帮助巴萨取得了领先。此役之前,巴萨在20场比赛打入了51球,但上半场仅仅打入了16球,而且近4场比赛都没有在上半场破门,上一次在上半场破门还是客场对阵巴列卡诺一战。

皮克进球

这是皮克本赛季打入的第4球,在西甲后卫中仅次于打入5球的皇马中卫拉莫斯。这也是皮克为巴萨在西甲打入的第26球,追平了巴萨后卫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三位的传奇后卫阿莱桑科,仅次于打入67球的科曼和打入38球的塞古尔。

与莫雷诺的新仇旧恨

如果说皮克上半场攻防两端的表现近乎完美的话,那么他下半场的表现用两个字就可以总结,那就是冲突。第51、78分钟,皮克与潜水艇中锋莫雷诺两度发生冲突,甚至引发了两队球员的冲突。第一次冲突时,皮克显然有些理亏,后场拼抢时,身位落后的莫雷诺手上有拉扯动作,皮克也顺势右手后仰,打在了莫雷诺的脸上。

主裁判并没有看到皮克的这一动作,因此没有判罚巴萨中卫犯规,这激怒了莫雷诺,客队前锋径直走向皮克,而且喋喋不休的指责巴萨中卫。或许是被对手的话激怒,皮克伸手摸了莫雷诺的后脑勺,这让客队中锋更加不满。

主裁判警告了两名球员,但两人的情绪仍然非常激动,莫雷诺则在第78分钟终于找到了报复机会。在争抢头球时,莫雷诺直接撞向了皮克,巴萨中卫顿时被激怒了。两人先是互相口角,然后互相头顶头,好在被队友拉开。或许是为了避免局势恶化,莫雷诺很快就被换下,前西班牙人中锋甚至还冲着诺坎普看台鼓掌,也因此引发了更大的嘘声。

莫雷诺对于皮克是个不小的麻烦

事实上,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发生冲突。效力于西班牙人时,莫雷诺就曾在德比前回击皮克暗示西班牙人不属于巴塞罗那的言论,“这只是他的话,我们为自己所处的地方而感到骄傲。如果有谁存在疑问的话,那么看看我们胸前的徽章就知道了。”在比赛中,两人也不断发生冲突,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皮克也进了球。

莫雷诺赛后悻悻的表示,“在德比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正常,他的庆祝动作很丑陋,而且之后的局势更紧张了。”攻破西班牙人球门之后,皮克做出了闭嘴的动作,因此激怒了西班牙人球迷。让皮克记忆深刻的是,正是因为被莫雷诺身后放倒,皮克膝盖韧带拉伤,之后缺席了10天。有了这样的历史,两人之间发生冲突也就在所难免了。

从帮助巴萨首开纪录、打破上半场无法破门的尴尬纪录,到12轮之后以来第一次零封对手,皮克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终于摆脱了低迷的状态,恢复了一名世界级中卫应有的水准。对巴尔韦德和巴萨球迷来说,这恐怕是最好的消息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