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喜剧式赢球将埃弗顿钉上耻辱柱 距零封纪录仅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英超联赛第14轮利物浦坐镇主场1-0拿下埃弗顿。比赛过程原本波澜不惊,但终场前利物浦的绝杀进球充满了戏剧性,也让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蒙羞。

大英国门让利物浦军团欢乐了一把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读秒阶段,利物浦全线压入埃弗顿半场,阿诺德起长传球至中路,埃弗顿抢到一点向外解围。时间分秒流逝,裁判随时有可能吹停比赛。于是外围的范戴克来不及调整直接抡起左脚打门,但荷兰中卫的射门脚法明显欠佳,皮球挂起高高的弧线眼见就要出底线。意识到自己射门将要偏出的范戴克也难掩失望之情,用双手捧住了脸。

关键时刻皮克福德“拯救”了利物浦队整场的努力,他对皮球的线路判断失误,在门线上起跳试图双手将球托出底线。但剧情并没有如料想般发展——皮球在横梁上连续砸了两下回弹至禁区,埋伏已久(也可能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的奥里吉感受了一把天上掉下馅饼的滋味,面对来不及调整姿势的皮克福德,红军替补前锋轻松甩头打破空门绝杀德比对手。

这一充满喜感的进球让教练席上正常愁云惨淡的克洛普都欣喜若狂,德国主帅在中场哨吹起的那一刻就欢呼着冲入场内。尽管被寄予厚望的锋线三叉戟本场均状态欠佳,但他们还是依靠着这样的“玄学进球”,于德比战全取三分。多年以来保受门将位置“折磨”的利物浦球迷,也终于因为对手门将的“滑稽”感受到了欣喜——更何况,将要被嘲讽的主人公还是大英国门。

这是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来的第100场默西塞德德比,最终以胜利收场。这也是他们在英超联赛中面对埃弗顿,第5次伤停补时阶段破门,“太妃糖”堪称德比战最“不幸”的背景板。凭借本场1-0的胜利,利物浦已经在英超联赛21次零封埃弗顿,比任何其他对手都要多。此外红军各项赛事面对死敌连续18场不败,这也创下了默西塞德德比的连续不败纪录。

此外,本赛季克洛普对利物浦防守端的改造显而易见,开季14轮红军仅丢5球,这是自2008/09赛季的切尔西(4球)以来的英超同期丢球最少纪录。他们2018年度于主场联赛拿下11场零封,距离2002年和2006年创下的队史自然年零封纪录(12场)仅一步之遥。本场之后,他们继续延续着安菲尔德的不败纪录,也继续和曼城共同保持着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不败势头。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