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射正王!阿森纳神锋10脚射正全进球 今夜他就是枪王之王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与热刺一战,也是奥巴梅扬的封王之战。在举世瞩目的北伦敦德比里,他贡献2球1助攻,独造3粒进球,是枪手4-2获胜的最大功臣。经此一战,美羊羊以10球独占英超射手榜鳌头,英超金靴,他来了!

奥巴梅扬称霸北伦敦

与热刺一战,埃梅里沿用了上轮联赛的三后卫阵型,虽然拉卡泽特伤愈,但担任中锋的依然是奥巴梅扬。这并不奇怪,因为美羊羊的活动范围更大,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当然状态也更好,以8球与阿圭罗和斯特林并列英超射手榜第一——不过开场10分钟后,他就完成了对后两位的超越。

热刺后卫维尔通亨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奥巴梅扬负责操刀,他冷静的骗过洛里主罚命中,帮助阿森纳首开纪录!阿森纳在英超的北伦敦德比里获得9个点球,悉数罚进,美羊羊则是2006年12月的吉尔伯托-席尔瓦之后,第一位“点”破热刺的枪手。

而当热刺连进2球逆转之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又是加蓬快马。第56分钟,贝莱林后场直传,拉姆塞直接横传,奥巴梅扬大禁区弧顶处不停球直接右脚兜射,皮球划着美妙的弧线飞入球门右上角,法国门神洛里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梅开二度之后,奥巴梅扬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10球,独占英超射手榜的榜首宝座,在他身后的是同为8球的阿圭罗、斯特林和哈里-凯恩。继2016-2017赛季以31球捧起象征德甲射手王的小钢炮之后,美羊羊本赛季很有机会再次荣膺五大联赛的最佳射手,当然,这是后话了。

比进球数量更惊人的,是奥巴梅扬的进球效率:他最近的10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上一位扑出他射门的门将,还是西汉姆联的枪手旧将法比安斯基,时间?8月25日,英超第3轮!要知道,英超上一位连续10脚射正都进球的,还是2007年布莱克本的本尼-麦卡锡。

至于“星期日之王”的地位,更是无人可以撼动。数据显示,登陆英超以来,他在周日进行的17场联赛里攻入16球,而其他天的进球数加起来也只有4个。这里顺便科普一下英超的一周射手王(至少10球,周四为5球,按进球效率排名):周一是特维斯,13球,每79分钟1球;周二是希勒,15球,每105分钟1球;周三是吉鲁,10球,每94分钟1球;周四是凯恩,6球,每45分钟1球;周五是亨利,11球,每33分钟1球;周六是阿圭罗,86球,每84分钟1球。

进完球,奥巴梅扬觉得不过瘾,还得给队友投桃报李。于是第77分钟,他从右路横向带球后送出手术刀般直塞,助攻托雷拉打入阿森纳生涯首球,锁定4-2的胜局!而在之前拉卡泽特破门时,他也上前拥抱这位搭档兼竞争对手,两人再次奉献握手礼庆祝,并没有因为一个首发一个替补而闹不和。

拉卡泽特与奥巴梅扬友爱互动

2球1助攻,加蓬快马征服了酋长球场,征服了北伦敦。有速度,能过人,有射术,能进球,这让枪迷幸福地想起了枪王亨利。要知道,亨利大帝曾经5次攻破热刺的城门,2002年11月那次长途奔袭更是经典,但他从来没有在北伦敦德比中单场梅开二度过。如今,奥巴梅扬在自己的第二场北伦敦德比中,就做到了亨利没有做到的,而这场胜利,就是新枪王的登基加冕典礼!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