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北伦敦德比阿森纳4-2热刺 奥巴梅扬2球上演逆风翻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夜,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上演北伦敦德比大战,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4比2击败托特纳姆热刺,近19场各项赛事不败。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拉卡泽特和托雷拉各入一球,热刺则由戴尔和凯恩破门。第85分钟,维尔通亨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比赛亮点:

  1. 阿森纳19场不败:阿森纳最近19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英超12轮不败之后超越热刺重返积分榜前四位。
  2.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本赛季英超打入10球领跑射手榜。奥巴梅扬在27场英超联赛直接参与26球(20个进球+6次助攻)。而在这20个入球中,周日的入球达到16个。他也成为2007年10月布莱克本的麦卡锡以来,英超第一位连续10次攻门射正进球的球员。
  3. 凯恩北伦敦德比进球王:凯恩收获本赛季联赛第8球,在英超北伦敦德比战中,凯恩打入8球,和阿德巴约并列进球最多的球员。

精彩回顾:

阿森纳本场排出3421阵型,奥巴梅扬箭头,姆希塔良和伊沃比身后埋伏。贝莱林和科拉希纳茨两翼齐飞,扎卡和托雷拉双后腰。穆斯塔菲、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霍尔丁构成三中卫,门将还是切赫。热刺方面,凯恩、孙兴慜、阿里和埃里克森组成前场攻击体系。

开场第9分钟,维尔通亨争顶角球传中时不慎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向维尔通亨出示黄牌警告。随后奥巴梅扬操刀主罚一蹴而就,阿森纳1比0领先热刺。

第12分钟,阿里传球,孙兴慜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抽射,球被莱诺扑出底线。第18分钟,科拉希纳茨传球,伊沃比的攻门被洛里斯封出。一分钟后,科拉希纳茨左路传中,贝莱林后点插入小禁区的攻门被封堵,托雷拉再度远射偏出左门柱外。

第23分钟,埃里克森垫传,孙兴慜强行突入禁区左翼小角度攻门,球再度被莱诺扑出。第30分钟,埃里克森左侧任意球传中,戴尔前点头球一蹭,莱诺扑救不及,热刺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33分钟,孙兴慜突入禁区左翼急停被霍尔丁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凯恩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热刺2比1反超领先阿森纳。上半场补时的最后阶段,扎卡传中,穆斯塔菲的头球攻门被洛里斯神勇扑出。

第50分钟,凯恩左侧任意球直接攻门,球被莱诺飞身托出横梁。第56分钟,贝莱林后场送出直传,拉姆塞直接将球横扫到中路,奥巴梅扬弧顶处攻门命中右下角,阿森纳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60分钟,霍尔丁头球摆渡,穆斯塔菲的射门被阿里在门线前封堵,随后托雷拉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61分钟,扎卡左侧角球传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68分钟,孙兴慜前场断球后在弧顶处远射,球被莱诺神勇扑出。

第74分钟,弗伊斯出现致命失误,拉姆塞断球后送出绝妙斜塞球,拉卡泽特弧顶处倒地攻门,球打在戴尔腿上折射打在左门柱弹入网内,阿森纳3比2反超领先热刺。

第77分钟,奥巴梅扬右侧肋部送出绝妙直塞球,托雷拉突入禁区右翼抽射命中,阿森纳4比2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5分钟,维尔通亨传球时铲倒拉卡泽特,结果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阿森纳4比2击败只剩10人的热刺。

争议解读:

第33分钟,孙兴慜突入禁区左翼急停被霍尔丁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慢镜头回放依然无法判断,孙兴慜是否有假摔的行为。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阿森纳22次攻门7次射正收获4球,热刺11次攻门6次射正收获2球。阿森纳控球率达到59%,热刺则为41%。

出场阵容:

阿森纳(3-4-2-1):

门将:19号莱诺

后卫:20号穆斯塔菲(71分钟,29号贡多齐)、5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16号霍尔丁

中场:2号贝莱林、34号扎卡、11号托雷拉、31号科拉希纳茨

前腰:7号姆希塔良(46分钟,8号拉姆塞)、17号伊沃比(46分钟,9号拉卡泽特)

前锋:14号奥巴梅扬

托特纳姆热刺(4-2-3-1):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24号奥里耶、5号维尔通亨、21号弗伊斯、33号本-戴维斯(82分钟,3号罗斯)

后腰:15号戴尔、17号穆萨-西索科

中场:23号埃里克森、20号阿里(79分钟,8号温克斯)、7号孙兴慜(79分钟,27号小卢卡斯)

前锋:10号凯恩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