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拒绝沉沦杀出一条回归血路 她用成绩证明不变的初心

撰文/子默

当禁令传来时,彭帅无力辩驳,心灰意冷。32岁的她何尝想到,命运竟会有如此曲折的剧本,让本就接近职业生涯尾声的她不知何去何从;想过退缩,想过转身,可心中有千万般不舍。

拜访卡洛斯,老头一句话,“我还能帮到你什么”让彭帅内心感慨万千,本以为对方会对带着禁赛标签的彭帅有各种看法,亦或是先要跟对方把薪水谈好,但这位看似严厉但内心温暖的阿根廷人却一笑而过,鼓励着彭帅“事情发生后,仍要按部就班”。

路漫漫,谁都难免会遇到坎坷和曲折,谁都不可能注定一帆风顺到永远,“上帝会原谅每个犯错的年轻人”,关键在于事情发生后,每个人对待它的态度和行动。是堕落,是自暴自弃,还是拒绝沉沦,在低迷中杀出一条自我证明的路,彭帅显然选择了后者。

当禁赛的消息铺天盖地时,外界一片哀嚎,有人哀叹,彭帅的前景蒙上一层无法拨散的阴云,她的商业价值恐大打折扣;有人捏了一把汗,她还有足够的心力回归网坛么?当她回到早已是年轻人的天下时,还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么?

没有人知道答案,包括彭帅自己。但她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该怎么做。于是,在消失的那三个月里,她的生活变得格外简单,跟着卡洛斯训练,训练过后治疗恢复。遇到卡洛斯,让彭帅对网球的认知有深了几分,她一次次地感慨道,“如果能早点遇到他,该有多好。”相见恨晚,大概说的就是彭帅和卡洛斯。

重新回来,说着容易,需要比以往有更坚定的决心,有更持之以恒的行动,有抵挡外界一切流言蜚语的勇气和对自己未来充满渴望的信念。这其中的艰难,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带着280位开外的排名,彭帅在几乎所有人都享受短暂冬歇期之时,开始了休斯敦低级别赛事的征途。命运曾给她无比严苛、残酷的挑战,命运也不会薄待一向努力和认真的人,彭帅拿到了冠军,尽管是挑战赛,可还是帮她有了百余位的排名提升,分数之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

马不停蹄赶赴珠海,一年一度的外卡赛为每一个渴望争取的人敞开大门。作为名气最高、成绩最好的彭帅从资格赛外卡赛直接跳到了正赛,一轮一轮,扎扎实实,直到锁定明年墨尔本的外卡。一个多月后的墨尔本,彭帅将第14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

为归来的彭帅鼓掌,不是谁都能有她的决然和勇气,为仍渴望打球的彭帅点赞,不是谁都有她对待网球这份纯真的爱。前路也许依旧坎坷,但既然选择归来,彭帅就无惧现实一切的考验,勇往直前,享受着自己和网球依然相伴的日子。

王蔷在2018赛季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进步,彭帅在经历坎坷过后,用两座冠军为自己吹响2019赛季强有力的序曲,她们都是中国女子网球最值得骄傲的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