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篮85分狂屠河北 创中国篮球顶级联赛新纪录

八一85分大胜河北

北京时间12月2日讯 2018/19赛季WCBA展开第16轮争夺,八一南昌女篮坐镇主场对阵河北英励,面对联赛新军,八一女篮没有遇到任何抵抗,用半场就锁定胜局,最终八一女篮131比46击败河北队。85分的分差,也是继八一女篮在第二轮主场对阵武汉女篮比赛中,拿到71分历史最大分差之后,再度创造WCBA联赛的最大分差,这也是中国篮球顶级联赛的最大分差。

王雪朦送妙传

8人得分上双

八一女篮又是一场屠杀

面对WCBA新军河北队,八一女篮无论在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术都高出一截,首节双方对抗也不激烈, 李梦和金佳宝没有过多进攻,更多是为潘臻琦制造得分机会,第一节还剩5分07秒,八一女篮13比4领先,潘臻琦也拿到了7分,此时,八一女篮五上五下,加强了露雯在内线的进攻,客队在内线外线都占不到便宜情况下,开始靠乱战找机会,八一女篮也将比分拉开,随着蔡晓渝的压哨上篮,八一队30比9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场八一队在没有组织后卫的情况下进攻有些混乱,好在赵爽个人能力突出,两个三分球将分差稳定,展淑萍随后换上李梦和金佳宝,八一队整体顺畅了很多,展开了对河北队的屠杀,半场结束,八一女篮64比26大比分领先。

有了巨大领先优势,八一女篮后半场也打得很放松,队员们也怎么投怎么有,比赛完全成了八一女篮的训练赛,第四节进行还不到一分钟,随着金佳宝的一记三分球,八一女篮已经拿下100分,最终八一女篮在主场131比46击败对手,再度创造WCBA史上最高分差。从赛后的统计上来看,八一女篮11人出场,8人得分上双,两分球命中率71%,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62.9%

展淑萍场边指导李梦

多个因素造就

中国篮球顶级联赛最大分差

随着沈部女篮的并入,如今的八一女篮在锋线上可谓人才济济,在金佳宝、李梦、王雪朦等人的强大火力下,本赛季八一女篮已经有6场比赛得分过百,其中更是在第二轮以106比35击败武汉女篮的比赛中创造了WCBA联赛的最大分差,而这也是中国篮球顶级联赛的最大分差(CBA最大分差:1999/00赛季八一男篮163比94狂屠南京军区男篮)。

可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来月,八一女篮又将自己创造的纪录刷新,而85分的中国篮球顶级联赛的分差,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将不会被打破。

看到这个分差,也许球迷会觉得河北女篮是不是太菜了?其实并非如此,在这场比赛之前,河北女篮排名联赛第9位,胜率也超过了50%,造成这么大的分差也实属意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女篮主帅卡里姆霍奇告诉记者,球队的大外援布兰雷赛前突发感冒让他措手不及,主力队员马雪雅、付玉均因伤不能上场,最后只能选择年轻球员。

河北队有意回避,八一主帅展淑萍却是每场比赛都不放松,12人大名单就充分说明了问题,李梦、金佳宝、王雪朦、露雯一个都不少,就连上一场受了伤的孙梦然也在场边时刻准备着,最终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只不过八一女篮本场比赛完全是投疯了的节奏,71%的两分命中率,62.9%的三分命中率,谁碰上了也只能凉凉。

南昌晚报记者 许惠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