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开中超就爆发之J联赛版 前苏宁弃将连续穿金靴

虽然中超联赛早已结束,但近邻日本J联赛却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赛事中,名古屋鲸八以第15名惊险保级成功,队内的前江苏苏宁外援若以24个进球获得J联赛金靴!

若加冕J联赛金靴(左)

在今天下午最后一轮比赛中,若打进2球,帮助球队2比2战平湘南,拿到宝贵的1分,而名古屋队最终因净胜球的优势挤掉磐田喜悦,位列J联赛第15名,惊险保级成功(J联赛第17、18名直接降级,第16名参加保级附加赛)。

提到若这个名字,熟悉中超的都不陌生。1987年3月20日出生,司职前锋,来自巴西。若从科林蒂安出道,曾先后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埃弗顿、加拉塔萨雷、米内罗竞技、阿尔沙巴布等队,拿过巴甲、俄超、解放者杯等重大的冠军,并跟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了2008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

2016年2月5日,江苏苏宁俱乐部花费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若。在苏宁效力半个赛季,若联赛出场17次,首发12次,出场1170分钟,打入6球,并有2次助攻,2次获得最佳球员。但在2016赛季中段被球队取消中超注册。2017赛季,重回巴甲、效力于科林蒂安的若以18个进球问鼎联赛金靴,帮助科林蒂安夺得联赛冠军。在2017赛季巴甲联赛颁奖典礼上,若还获得了联赛MVP的奖项。

如果你觉得这是打脸的话,那还不够狠,今年年初J联赛升班马名古屋鲸八官方宣布,若正式加盟球队。加盟至今,共为球队攻入24球,排名射手榜第一,其中还包括3场帽子戏法和2场梅开二度,进攻效率相当了得。

若在J联赛的复活,让很多中超球迷不解,为何两年前在中超联赛,如此优秀中锋却未能有神奇发挥。很多江苏苏宁的球迷至今认为若是“水货”,但是时隔两年时间,若非但没有继续沉沦,反倒是在离开中超联赛之后愈发火爆。现在看,主要的原因还是江苏苏宁没有用好这名巴西外援。若在J联赛不是偶然爆发,而只是常规操作罢了。以往金靴都是诞生于争冠的球队,名古屋鲸八这样的保级队能铸就若这样的金靴,也算是一段佳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