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烂柯杯柯洁击败队友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将战檀啸

柯洁胜队友二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半决赛在浙江衢州战罢,柯洁击败彭立尧,连续两年闯入决赛;檀啸淘汰连笑,首次打入决赛。决赛将于明天中午12点开始。烂柯杯冠军奖金50万元,亚军奖金10万元。

柯洁与彭立尧争夺决赛权,不仅让人想起去年年底,两人在首届新奥杯世界公开赛决赛五番棋大战,柯洁3-获胜。新奥杯之后,柯洁与彭立尧成了围甲队友,近一年来难有交手机会。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双方以流行着法开局。白14放在以前肯定在右边逼住两颗黑子,现在却为了不让黑棋再点三-三而赶紧守角。

柯洁取胜

白26搜根攻击,从结果来看也许先跳出走畅自己也是可行的。黑27是因地制宜的好手,至黑35局部告一段落,绝艺认为序盘黑方得分。白38是眼见的大场,可是如果预料到之后的进程,也许应该在右下方行棋。黑39平凡地侵消,白棋竟然没有好应手。白42没忍住反击,结果比度过更坏,至黑53,绝艺认为黑方胜率接近70%。

白58开始挑衅。柯洁的应该不够简明,至黑70,绝艺认为局势进入到双方都前途未卜的战斗,双方机会均等。双方你来我往激战了40多手,绝艺认为彭立尧的白棋略占上风。但是激战告一段落后,白112缓手,让右边失去了变化,右边全部成为黑空后,柯洁再次领先。

白116如果二路飞还有转换的可能,实战黑117简单一“退”,只要不让白方在左边围出大空就能保持优势。白146缓手,黑方先手在上边压缩白棋,再抢到黑153的大官子,柯洁优势明朗化了。至221手黑中盘胜,柯洁连续第二年打入决赛,去年他在决赛输给了芈昱廷屈居亚军。

连笑vs檀啸棋谱回顾

檀啸执白对阵连笑,展现了大局观优势,而连笑一味强实地的战术并未奏效,才下了50几手,绝艺就认为白方胜率超过70%了。黑71打入左边,在实地上又捞了一票,但白方外势广阔依然优势。黑79在右边侵消,白棋无需屠龙,通过攻击获利即可。之后檀啸思路清晰,通过攻击把原来的虚势转换为实地,始终保持着优势。至194手,檀啸中盘获胜。

柯洁与檀啸之间的决赛将在12月1日中午开始,冠军将获得50万元奖金,亚军获得10万元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