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南山半马258人违规 外媒报道称“极度羞耻”

[摘要]英国《卫报》刊发了一篇题为“极度羞耻:深圳半程马拉松发现258名跑者作弊”的报道,该文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18名套牌选手以及3名替跑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

南山半马日前在深圳举行。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25日开跑的2018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被曝大量违规行为,比如抄近道、套牌、替跑等。11月28日,赛事组委会发布对违规选手处理意见的公告,根据计时芯片数据、赛会录像、现场照片等材料证明,总计违规选手人数258人,其中伪造号码布18人,替跑3人,其他违规行为选手人数237人(其中穿越绿化带人数46人)。

近日该事件引起外媒广泛关注。英国《独立报》在报道中提到,有大量跑者在比赛中抄近道,比原定的21公里少跑了2到3公里,这一幕被交通监控拍到,进而引起外界质疑。《独立报》还援引《人民日报》的观点,“尊重马拉松,尊重体育精神。”

英国《卫报》刊发了一篇题为“极度羞耻:深圳半程马拉松发现258名跑者作弊”的报道,该文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18名套牌选手以及3名替跑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他237名选手中,大多数人在比赛过程中抄近路,被交通监控和摄影师拍到,可能会被禁赛两年。

《卫报》还指出,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统计,2011年,中国只有22场马拉松及相关赛事,这一数字今年已经飙升至近1100场。在赛事快速发展的同时,许多赛事已经开始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和计时芯片技术跟踪参赛选手,“这为赛事组织者提供了大量数据,以便他们检查可疑的比赛结果。”

美国《华盛顿邮报》同样对于这一事件重点关注,除了质疑比赛中出现的抄近道行为,还以波士顿马拉松为例,阐述了参赛选手的作弊行为。该篇报道称,经调查,在2015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至少有47名参赛选手的成绩涉嫌作弊,其中29人伪造号码布,10人抄近道,4人替跑,4人伪造比赛成绩。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