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球迷战力超强热刺粉憎恶分明 热刺小胜抢占出线先机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今日岛上的狂风呼啸了一整天, 但气温却一直稳定在十度以上,已经可以称得上宜人的初冬天气。看来岛国并无意用天气给来自南方的球队当头棒喝,只是温柔地预演冬季寒风。国际米兰的官方视频中把伦敦客场之行总结了两个词:啤酒和雨水。这颇具刻板印象的评论也不无道理,大杯的啤酒让球迷更具激情,时常光顾的雨水又能带来几丝清凉的理智,客场球迷能否享受比赛也取决于如何在两者间寻得平衡。

今日温布利的第三层看台还是空空荡荡,与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巴塞罗那时的满座相去甚远。据统计,本赛季的欧洲球队上座人数排名中,国际米兰与热刺刚好排名第六第七,平均每场仅相差一千人,米兰城火爆的球市延续到伦敦,意大利球迷将已经扩大的客场球迷看台坐了个满满当当,人数众多也声势浩大,甚至屡次在主场球迷的歌声升起时直接用简单粗暴的嘘声正面怼了上去。无论场上局面如何,比分还是0-0情况下,热刺球迷的“热刺军团”助威声与“我们是国际”的加油声在温布利的上空完全分不出胜负。

虽然在歌声对决环节不占优势,但是需要出声给球队支持时,热刺球迷一点也不含糊。从比赛开始10分钟起,国际米兰门将汉达诺维奇就开始用缓慢的动作开门球,引起主场球迷强烈不满,毕竟从一开始占据优势的就是热刺,拖延比赛就是在打断热刺的进攻节奏,但汉达诺维奇似乎对嘘声充耳不闻,比赛时间能拖就拖,但是扑救也一点不含糊,一次次将热刺的射门拒之门外,主场球迷再气急败坏,除了更大声地嘘他也别无他法。

比赛中双方的防守动作都不小,热刺球员吃到多张黄牌,但直到70分钟国际米兰才被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主场球迷爆发出的热烈掌声堪比进球。场上僵局迟迟无法打破,波切蒂诺先后换上轮休的孙兴愍和埃里克森两位核心,两人上场时球迷将比平日多几倍的掌声送给他们两位,球迷认准了他俩有点石成金的本事,上场就一定能拯救比赛。孙天王上场第一次带球就差点打破僵局,更给了球迷信心,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祈祷“加油,小孙”“小孙,好样的”,这和刚刚骂温克斯的语气可是云泥之别。赛前还未进场的球迷得知孙、埃两位球王都被轮休,小将温克斯首发时,f开头单词就不断蹦出以表达不满,比赛中温克斯也的确失误频出,到了65分钟左右,看台上的大哥实在看不下去了,围绕“温克斯是个废物”这个主题开始大声斥责温克斯。到最后戴尔换下温克斯时,得到的掌声也是零零碎碎,和两位球王上场时的满堂彩完全无法比较。

每场都会到场为孙兴慜加油的韩国女粉

当然比赛最高潮时分属于埃里克森的进球,憋屈了整场的球迷将所有情绪都在进球后的庆祝中宣泄一通,看台上一片兴奋的手掌在空中翻腾,球迷已经不管此时应该喊什么口号,只是本能地发出呼喊声就已经弹开附在看台上的冷空气,整个球场都变得热烈起来,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些情绪,齐声唱起尾音悠长的加油歌,万众一心的力量加上激动的情绪彻底将客场球迷的声音以碾压的优势盖了过去,扬眉吐气的感觉就是如此了。

波切蒂诺自信如故 斯帕莱蒂前后判若两人

比赛中热刺屡屡错失良机,波切蒂诺已经捂了无数次头,大概内心已经爆了无数次粗口,但当比赛接近尾声他却冷静了下来,站姿十分放松。反观斯帕莱蒂却焦躁了许多,在场边的动作越来越大,站立不动的时候也紧张地伸着脖子观察场面。 没几分钟后埃里克森引爆了全场,他本人滑跪庆祝与队友抱作一团之时,波切蒂诺反倒是已经冷静下来坐回了板凳。任务完成波帅更加轻松了,抱着手站在场边,刚好有国米的界外球踢到他跟前,他还玩兴大发地将球停下顺势垫了好几下,才将球还给来掷界外球的阿萨莫阿。有趣的是马上维琴诺在中线附近放倒了孙兴愍,裁判给了热刺任意球,在波切蒂诺几米之外斯帕莱蒂立刻转身手臂大开用力挥舞了起来,也不知是对球员的表现不满还是裁判判罚的不满,留给球场一个气数已尽的背影。

赛后发布会上两位主帅的风格也完全不同。波切蒂诺还是一如既往的能量满满自信又活泼,在椅子上坐得十分端正又放松,当嘴瓢将托特纳姆说成巴塞罗那之后还立刻不好意思地解释“刚刚我在思考巴塞罗那”。面对记者关于轮换的质疑,他将足球的换人规则要是改成篮球那样就好了这个玩笑前后开了两次,发布会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结束的时候还特别感谢了在翻译间里的英-意同传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的话太多了”。而斯帕莱蒂或许是在场边的折腾用光了能量,抑或是输球的缘故,斯帕莱蒂回答问题时一直低着头,声音也有气无力翻来覆去地说着“我们踢得不错,我们占据了场上优势,我们还能出线”这样的语句。

离开球场时已经是终场哨响一个多小时之后,仍有球迷在球场周围游荡,热刺球迷虽然刚刚赢下本周第二场恶战,但他们的目光已经投向了魔鬼赛程的下一场比赛,也是整个上半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北伦敦德比。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唱起最著名的仇视阿森纳球迷歌曲“绳子上的阿森纳球迷(An Arsenal fan on a string)”马路上陌生的男女球迷自发加入合唱, 预热德比的加油歌就一直被重复唱到车站里面,甚至还有球迷在站台上对唱着最后一句“踢他的头(kick his fxxking head in)”互相道别。赛季进行到此,热刺与阿森纳状态都是极好,今年的北伦敦德比一定比往年更加精彩,着实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