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四亿回归巴黎夺回欧冠出线主动权 球迷现场嘘自家球员

腾讯体育2018年11月29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5轮,巴黎圣日尔曼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于巴黎当地时间12月28日晚21时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举行。

早在下午18点左右,王子公园球场附近的几家酒吧里已经挤满了前来看球的观众。到了19时,球场外集结起了大批主场球迷。他们在全副武装的警察们的注视下,顶着巴黎秋天的细雨齐唱“前进巴黎”。

赛前半小时,球迷陆续检票入座,球场北部Auteuil看台早已坐满,此处球迷组织的成员们已经喊起了球队的口号:“这里是——巴黎”,“巴黎很——神奇”。

本场比赛主场球队身穿白色的AJ球衣,这款球衣在今年夏天与巴黎本赛季黑色的欧冠主场球衣同时推出,但直到今日才首次在欧冠赛场上亮相。不过多数区域的主场球迷依旧保留了巴黎圣日尔曼传统的红蓝配色。

当欧冠主题曲响起时,南部Boulogne 看台的球迷挥舞起手中红色或蓝色的小旗,将整个看台分成了两个巨大的色块。

赛前大屏幕上依次出现主队本场比赛名单中的球员,除了替补名单中近期迟迟不肯续约的拉比奥特外,球迷均不吝予以欢呼。本场比赛图赫尔给出了4-2-3-1的首发名单,上一轮法甲因伤枯坐看台的内马尔和姆巴佩都伤愈回归。两队之间将上演犀利的锋线对决。

而所有球迷中,最为疯狂的还是北部看台的球迷,开始的瞬间,北看台映入一片火光之中,随后整个看台上方都有烟雾笼罩。

本次欧冠两队所在的C组被称为是死亡之组,赛前出线形势并不明朗,那不勒斯和利物浦各积6分,名列C组第一二名,巴黎圣日尔曼积5分紧随其后。垫底的贝尔格莱德红星积4分,仍然保留有出线希望。无论另一边那不勒斯主场对阵红星的结果如何,本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对出线形势产生巨大的影响。

比赛开始不久,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就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并很快在13分钟时由贝尔纳特取得首粒进球。

之后双方小摩擦不断,主场球迷不断用嘘声向裁判施加压力,但是裁判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动摇。37分钟,在巴黎前场三叉戟的默契配合之后,内马尔打入了本场第二粒进球,这使得整个球场再次陷入沸腾。

内马尔在角旗杆附近与姆巴佩完成一整套复杂的庆祝动作之后,转向Auteuil看台方向接受球迷的呐喊。中场休息前,迪马利亚铲球使马内在禁区边摔倒,又造成了全场的骚动,全场球迷用声音向裁判表达不满,但是漫长的等待后裁判依旧没有改变主意,米尔纳将点球罚进,中场比分锁定2:1。

中场休息结束前红蓝相间的礼花Auteuil看台上空扩散开来,礼花飞入球场中,在球场的照明灯光下十分耀眼。

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再没有取得进球。85分钟左右时,巴黎主帅图赫尔用近期传言的主角拉比奥特换下表现出色的姆巴佩,自此,前者的每一次动作几乎都引来了死忠看台的嘘声,好在比赛即将结束,这些噪音并没有来得及给球员表现造成很大影响。在这段事件中,巴黎圣日耳曼在防守端有数次精彩表现,也同样激发了球场中的阵阵声浪。

比赛结果最终定格在2:1,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全取三分。与此同时,那不勒斯也3:1战胜了红星,这个组的形势依旧复杂,不论是巴黎还是利物浦,都有可能最终小组第一或者出局。但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利物浦而言无疑是沉重的,这意外着他们在最后一次比赛中没有了退路。多数利物浦球员都是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不愿接受过多的提问。

离开王子公园球场已是深夜,在不远处的加里利亚诺桥上,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的灯光照亮整个夜空。突然脑中就回响起PSG最广为传唱的球迷歌曲: “哦,光之城,感受我们内心的灼热,当我们走近你的时候,你将看到我们的狂热。”PSG在大众的认知里是个土豪俱乐部,但事实上并不完全是这样,他们的球迷文化同样也历史悠久而疯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