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老虎回家失了点球收获温暖 摩纳哥技不如人亨利也很无奈

腾讯体育11月29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马竞与摩纳哥的比赛在裁判的一声长哨中结束,只见本场作为绝对主角的“老虎”法尔考在安慰了一下身旁的摩纳哥年轻球员们,并和他们一起感谢了远道而来的摩纳哥球迷们过后。径直走向一片掌声的马竞死忠看台,远远向着一直都热爱着自己的马竞球迷们挥手致意,随后才转身向着更衣室的方向缓缓走去。

场边的亨利显得很无助

10分钟之前,他才刚刚在全场球迷的感叹之下罚丢了一个点球,或许是下半场替补上场时,万达大都会球场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场面,让“老虎”颇为感慨,这才没有对自己留下过完美回忆的马竞“痛下杀手”。

英雄般的回归!马竞球迷三次掌声送给法尔考

法尔考离开马竞后第一次回归马德里,收获的只有满满的暖意。从赛前的欢迎仪式,到赛中替补登场,赛后离开球迷的视线之前,法尔考一共收获了马竞球迷的三次整齐的掌声。

虽然没有刻着法尔考名字的地砖,但万达大都会外的巨幅海报仍记录着“老虎”在马竞的高光时刻

比起这令人感到暖意融融的掌声,那次罚失点球,不过只是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法尔考永远都是我们的英雄,我们会用最热烈的掌声去迎接他。”重情重义的马竞球迷们不仅兑现了在赛前的承诺,还用三次整齐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归来的英雄。

“虽然他只在马竞效力过两个赛季,但却为我们带来了三座奖杯,欧联决赛的梅开二度,欧洲超级杯半场帽子戏法斩杀切尔西,这些都太不可思议!”谈到法尔考为床单军团带来的美好回忆,马竞球迷们都不禁眉飞色舞。

由于只为马竞效力过两个赛季,出战过91场正式比赛,法尔考并不具备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外拥有一块写有自己名字地砖的资格(身披马竞战袍效力过100场以上的球员才具备该资格),但他留给床单军团的,是91场比赛70个进球的恐怖数据,和一次次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还有实打实的三座冠军奖杯。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马竞球迷们在本场赛前集体向俱乐部请愿,希望能够为法尔考破例一次,将他的名字也刻印在万达大都会球场。

法尔考的名字没有刻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却永远留存在每一位马竞球迷心中,虽然摩纳哥主帅亨利此役并未将“老虎”的名字写进首发阵容。但在赛前训练上,每当现场镜头给到法尔考的脸庞,都是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万达大都会现场的DJ也在赛前高声喊出:“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位老朋友的回归,拉达梅尔-法尔考,感谢你曾经带给我们的一切。”伴随着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屏幕上的“老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而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老虎”在全场球迷的掌声之中替补登场——此时的马竞2-0领先于摩纳哥,但场面远比比分来得凶猛,摩纳哥在法尔考登场之前,真真切切一次都没有威胁到奥布拉克把守的城门。

而全场比赛第一次威胁到奥布拉克的摩纳哥球员,恰恰是法尔考,他早已不是马竞时代不可阻挡的猛虎,但他依旧能够在禁区内倚住对方后卫,随即转身打门,一气呵成的动作颇有当年的风范。只是随后他罚丢点球的一幕,万达大都会球迷们一片感叹的声音中,除了庆幸法尔考没能上演反戈一击的好戏之外,不知是否还有对于“老虎”勇猛不再的无限唏嘘呢?

专程来支持法尔考的哥伦比亚球迷一家人

从那个在数据上一度比肩梅罗,作为唯一非皇马巴萨球员入选2012年度FIFA最佳阵容的超级杀手,到如今大伤过后,带着摩纳哥一群年轻人在法甲赛场举步维艰。将点球罚丢,也打丢了摩纳哥留在欧战的最后一丝丝希望,“老虎”的这一次回家之旅,本是难以回首的记忆。

但马竞球迷们赛前,赛中,赛后那一次次整齐划一的掌声,让法尔考仍可以像英雄一样离开这个留下过美妙记忆的地方。

亨利难奈摩纳哥完败对手 在西蒙尼面前他还是太嫩

虽然回家之旅多少有一些苦涩,法尔考至少可以带着英雄般的掌声离开,而本场比赛对于场边的亨利,只有无限的辛酸。当下半场全场马竞球迷高声唱起西蒙尼之歌,西蒙尼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亨利无可言说的落寞。

赛后出席发布会的亨利难掩失落

球员时代的亨利,毫无疑问比西蒙尼辉煌了太多,但褪去那身战袍,换上西装在场边扮演全新角色的亨利,选择的是一条最艰难的道路。上周末才率领摩纳哥拿到执教生涯首胜的他,仍和这支球队一起在法甲保级区中苦苦挣扎。“亨利是我们的传奇,但这是他主教练生涯的第一站,应当多给他一些时间。”虽然球队深陷囹圄,但本场比赛远道而来的摩纳哥球迷们,还是对亨利保有相当的宽容。

“能和西蒙尼一同在教练区是我的荣幸,对他的成就我很敬重。”赛前发布会上的亨利很谦逊。但他何尝不想带领手下这支年轻的球队同西蒙尼的马竞掰一掰手腕?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场边的亨利的肢体动作就是如此丰富,他打手势示意弟子们全线压上,看到摩纳哥丢掉球权之后立刻示意场上的球员回防,而场边的亨利鼓掌鼓励自己麾下的小伙子们的镜头,那更是屡见不鲜。

然而,这支摩纳哥与马竞的差距几乎是全方位的,马竞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就取得了2-0的领先,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摩纳哥甚至没有一次威胁到奥布拉克的球门,每当他们的进攻难得推进到了前场,最终也是以失误而告终。

当一向以场边指挥比赛肢体语言丰富而著称的西蒙尼,也能够稳若泰山的时候,他身旁始终伫立在场边的亨利,愈发显得无助又焦虑不已。在老辣的马竞和西蒙尼面前,亨利这位菜鸟主帅和他手下年轻又缺乏主心骨的球队,实在是差距过于明显了。

在上半场哨响后,亨利垂着头走回更衣室,但下半场丝毫不减少的指挥动作,和当摩纳哥每一次获得定位球机会后,挥舞手臂向弟子们打气的一个个镜头,昭示着亨利不想带着一场完败离开这里的渴望。而萨维奇的手球下场让亨利的渴望险些实现,只是法尔考一脚将点球推偏,此时万达大都会的慨叹声,不知是否蕴含着一丝丝对场边无奈的亨利的同情。

三种语言自如应对赛后发布会 但亨利将如何应对摩纳哥的未来?

“马竞能夺欧冠,为什么不呢?这样的一支球队和这样的一位教练,他们可以的。”赛后发布会上面对西班牙记者的提问,亨利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对马竞和西蒙尼送上了祝福。“西蒙尼是所有教练的榜样,我需要向他学习,而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他同样谈到了法尔考:“回到你曾经留下过美好记忆的地方,这种感觉从来不容易,罚丢点球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曾经离开后又回归酋长球场的亨利,又岂会对这种感觉全然不知?

寒冷的马德里仍有着灿烂的晚霞,就像这个欧冠之夜,马竞送给摩纳哥带有暖意的至暗时刻那般

发布会上的亨利一脸落寞,但也足够谦逊,而他亦可以使用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三种语言轻松应对记者们的相继提问,只是接下来的洪水猛兽,亨利又将如何去应对?“现在我们可以考虑联赛的事了,虽然还有最后一场对多特蒙德的欧冠比赛,但真正的战争是之后的联赛。”此役过后摩纳哥已经确认小组垫底出局,对于面临巨大保级压力的亨利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曾经的辉煌已是明日黄花,苦苦支撑起这支年轻摩纳哥的老虎法尔考,依然能够得到马竞球迷最真诚的爱戴,和最温暖的掌声。褪去巨星光环,以另一种身份重新启航的亨利。这一天的万达大都会球场没有给他留下温存的记忆,却也记下了他在赛中的不甘失败,和赛后的那一份谦逊。

完胜对手的马竞已经昂首进入欧冠淘汰赛,他们将为了主场的欧冠决赛而做出最大的努力。但那边厢,在这个寒冷的马德里之夜,亨利和他的摩纳哥跌入谷底,“没有终局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这至暗时刻之后,他们又能够带着继续前进的勇气,看到延续到黎明的那条路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