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7队争16强最后4席 5大豪门晋级形势一览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5轮全部战罢,欧冠16强席位已经诞生12席,剩下的4个席位将在最后一轮由7支球队决出,其中包括巴黎、利物浦、热刺、那不勒斯和国米这样的豪门球队。【

目前8个小组中,有5个小组的2支出线球队都已经尘埃落定。其余三个小组中,B组的巴塞罗那也锁定头名,F组的曼城也提前确保一个席位,仅C组要在最后末轮一决生死。

最后一轮,三个小组都有可能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因此需要明确晋级的优先条件。按照规则,首先要看胜负关系;当胜负关系一样,看客场进球高低;若客场进球一样则依次根据相互间净胜球、小组比赛净胜球、小组比赛进球数先后顺序判断出线形势。

曼城仍未确保小组头名

F组的情况最为明朗。目前曼城10分居首,7分的里昂和5分的顿涅茨克矿工在最后一轮直接对决,3分的霍芬海姆则已经出局。

里昂只要不输球,即可确保出线,他们甚至还有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若里昂胜顿涅茨克矿工,曼城爆冷输霍芬海姆,那么两队将同积10分。根据晋级规则,同分情况下优先看胜负关系,里昂则可凭借对曼城的1胜1平,以头名晋级。

国米需靠巴萨“帮忙”

B组的情况也并不复杂,巴萨积13分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埃因霍温仅1分提前出局,同为7分的热刺将和国米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席位。末轮比赛,国米主场对阵埃因霍温,热刺则要客场挑战巴萨。

热刺只要赢球即可出线,双方两回合各取得一胜利,但热刺拥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让他们在同积分的情况下仍可力压意甲豪门晋级。

而国米则要在赢球的情况下,还要寄希望于巴萨能“帮一把”。

死亡之组大乱战

C组的局面最为复杂。5轮过后还没有一支球队确保出线,9分的那不勒斯、8分的巴黎和6分的利物浦都有晋级的可能,唯一确定的是4分的贝尔格莱德红星淘汰出局。

最后一轮还有可能出现2支或者3支球队同分的情况,如果巴黎战平红星,利物浦战胜那不勒斯,那么三队将同积9分,因此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就非常重要。

根据目前的情况,在胜负关系相同的前提下,那不勒斯比巴黎多1个客场进球,巴黎比利物浦多1个客场进球。利物浦首回合客场0-1不敌那不勒斯。

简单来说,巴黎赢球铁定出线,即使打平,只要利物浦不赢球,那也可以晋级。而那不勒斯只要不输利物浦0-1或者净负2球以上,也可出线无忧。利物浦的形势最为危险,不仅要争取零封或者至少2球以上大胜那不勒斯,还要寄希望于巴黎输球。【

附已晋级球队:

A组: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

B组:巴塞罗那

C组:无

D组:波尔图、沙尔克

E组: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

F组:曼城

G组:皇家马德里、罗马

H组:尤文图斯、曼联

欧冠小组赛末轮将在北京12月12日-13日打响,最终的结果也将尘埃落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