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分钟0射正 红军三叉戟被打回凡间 一神奇记录就此终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利物浦客场1-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面对严阵以待的主队,利物浦此役在攻防两端都败下阵来,被寄予厚望的锋线三叉戟也未能成为改变球队的关键点。

利物浦三叉戟彻底哑火

萨拉赫、马内与菲尔米诺,对上内马尔、姆巴佩与卡瓦尼,欧陆“最强三叉戟”之争的噱头在比赛之前便开始发酵。对于主场作战时依靠菲尔米诺完成绝杀的“红军”来说,他们似乎比对手占有更大的心理优势。事实上,自上赛季以来,利物浦是欧冠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48),其中仅锋线上的“红箭三侠”便贡献了其中的73%,萨拉赫与菲尔米诺自上赛季至今分别在欧冠联赛打入12球,马内也不遑多让有11球入账。上一轮三叉戟之间默契配合联手击败沃特福德,更是展现出了绝佳的竞技状态。

然而此役利物浦的锋线三杰从一开场便陷入了王子公园球场的泥淖,以蒂亚戈-席尔瓦为核心构筑的防线牢牢限制住了萨拉赫们的攻势。全场比赛下来,利物浦全队只有8脚攻门,其中只有米尔纳的点球命中目标。“红箭三侠”联手轰出6次射门,但没有一次能够命中门框范围,全然没有考验到布冯。90分钟0射正,其中马内更是没有获得过射门机会,仅从进攻端利物浦便败下阵来。

反而是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们快速犀利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三叉戟包揽了全队3/4的射门,其中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马尔和姆巴佩还联手送出了4记关键传球,利物浦的两粒丢球都是姆巴佩从左边路下底横传策动出的攻势,其中第二球从反击3打5到门前“三鬼拍门”,卡瓦尼、内马尔先后包抄的局面,更是凸显出了PSG本场进攻端的犀利与恐怖。

赛前克洛普曾放出豪言:“如今的萨拉赫已经百分之百回归巅峰。”但埃及天王此役近乎隐身的状态也成为利物浦全队低迷的缩影。在英超赛场大杀四方的利物浦前锋,此役4次射门全部脱靶,仅仅在上半场的一次远射略微刷了一下存在感,其余时间不是在对手的防线中疲于奔命,就是目送姆巴佩们急驰而去。

此役米尔纳在半场结束前攻入点球,但利物浦依旧败北。这打破了英超赛场与欧冠赛场延续已久的,“米尔纳进球则他所在球队获胜”的铁律。此外, 本场失利后,利物浦于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三个客场全部告负,这是“红军”的队史首次。克洛普麾下众将士于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未尝一败紧咬曼城,不曾想却在欧冠中“折了腰”。

如此一来,“死亡之组”更加扑朔迷离。如今排在榜首的那不勒斯,次席巴黎圣日耳曼与排在第三的利物浦均有出线可能。对于本场背水一战的PSG来说,他们在下一轮只要不输给垫底的红星,就将大概率晋级。而对利物浦和那不勒斯来说,两队都不容有失。安菲尔德一战,利物浦需要拿到至少两球以上的胜利,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