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名一战! 巴黎上演完美复仇 攻防两端气势如虹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巴黎2-1战胜利物浦,完成了复仇,也展现了在欧冠中难得的精气神和赢下生死战的决心,这一点可能是比胜利,更让人期待的质素。

早在上轮战平那不勒斯,巴黎就知道这是一场天王山之争。对于那不勒斯,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让巴黎必须赢得利物浦,才能占据主动权。但是在生死战前夕却迎来不利消息,当家两大天王内马尔和姆巴佩在国际比赛日受伤,赛前虽然表示能复出参战,但状态能否调到最佳,成为疑问。

随着比赛的进程,就知道两人的状态已经恢复如初。重要的是,比赛刚开场,巴黎就展现出了进攻的气势,他们让擅长反击的利物浦在前20分钟没有获取过一次打门机会,而姆巴佩、迪马利亚连续威胁阿利松的球门,直到贝尔纳特完成首开纪录。

进球后的巴黎更加充满了斗志,一鼓作气,第22分钟,内马尔和姆巴佩连续配合杀入到禁区,卡瓦尼包抄踢得太正,内马尔补射再次扩大比分。可以说短短20多分钟的时间,巴黎就已经展示了取胜的姿态和勇气,最终的比赛的结果,也是如此。

利物浦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追分,又将悬念再起,下半场一段时间里,对巴黎展开了围攻,这个时间段,却体现出巴黎顽强的防守韧性。席尔瓦倒地解围,科雷尔补位协防,马尔基尼奥斯贴身防守,他们让利物浦的三叉戟彻底熄火,要知道,一旦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不能进球,就意味着利物浦即将输球。

比赛中,有太多的镜头可以体现,巴黎取胜的决心和欲望之强烈。内马尔和队友高高跳起相撞庆祝进球,贝尔纳特作为后卫奇袭利物浦球门,马尔基尼奥斯和蒂亚戈-席尔瓦撞胸来铸就防线,布冯坚毅的眼神,到最后图赫尔与助手紧紧相拥,这些画面在以往巴黎的欧冠战役很难出现,但是在今晚,全部上演了。

前法国金球奖得主帕潘在巴黎首回合败给利物浦后,怒批内马尔、卡瓦尼这些人,法甲联盟根本管不了,以自我为中心,缺乏整体意识,怒骂球队空有豪华阵容,但缺乏欧战的战斗力不堪一击,心理更是极度脆弱。可以说巴黎这一战,是完成了对外界质疑的回击,也完成了首回合的复仇。

在欧冠这条道路上,姆巴佩感叹说:“我们走的有一些挣扎,把握机会能力不够,也没有做好细节。”而在过往两个赛季,两回合被巴萨惊天翻盘,又遭皇马双杀,这样的打击和对心理的创伤,巴黎需要在短时间内恢复和摆脱过往的压力负荷,并不容易。

好在,这一次巴黎完成了救赎,完成了对自己的证明。这次对利物浦的复仇也是完美的,因为对利物浦还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最后一个对手,面对实力最弱的红星,距离巴黎出线已经是近在咫尺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