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争议判罚难阻红军失利 法国球迷:助理裁判介入尺度不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利物浦。大巴黎在上半场一度取得两球优势,但半场结束前马内在禁区中倒地为利物浦赢得点球机会,米尔纳的进球给了“红军”扳平希望。

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

姆巴佩、内马尔和迪玛利亚组成的攻击方阵让利物浦的中后场茫然失措,两球落后且在进攻端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红军”在半场结束前大军压上。马内的突破终于造出机会,迪玛利亚滑铲,塞内加尔前锋应声倒地。裁判犹豫多时最终判罚点球,米尔纳一蹴而就为利物浦保留了反击火种。但慢镜头显示,这粒点球的判罚依然存在争议。

迪玛利亚的滑铲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碰到马内,塞内加尔前锋虽然在倒地前与迪玛利亚的腿有接触,但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是一粒点球。事实上尽管主裁判第一时间做出“角球”的判罚有些无厘头,但也从侧面证明这粒点球本身存在一定争议性。但由于底线裁判的坚持,最终米尔纳获得了12码前单挑的机会。

在临近半场结束前被对手获得点球机会,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集体表达了不满。《雅虎体育法国版》也有些愤愤不平:“这似乎是底线裁判第一次在欧冠比赛中对比赛判罚产生影响。”但英国媒体则几乎在同一时间表达了对本国球队的支持,《每日邮报》发声:“这粒点球毫无疑问。”作为《BBC》评球嘉宾的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表示:“这是一个没有任何争议的点球,PSG要怪就怪自己的防守吧。”

这粒点球争议与否也许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但若是保持同样的判罚尺度,巴黎圣日耳曼似乎同样应该获得点球。下半场第80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他先是扣过了戈麦斯,而后在同范迪克的单挑中被荷兰中卫踢到了小腿。但就在禁区中目睹了一切的主裁却示意内马尔站起来。这一判罚引起了王子公园球场的嘘声,也让巴黎主帅图尔赫在场边情绪激动地手舞足蹈。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为利物浦辩解的英媒这一次集体噤声,没有对这一判罚做出太多的说辞。反倒是《BBC》为保持一贯的公正而表示:“这似乎是一个点球。”而法媒也没有对裁判的这一次判罚提出质疑。倒是有不平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底线裁判这一次怎么不说话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