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成吉尼斯纪录拥有者 2枚奥运金牌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邹市明,一个自带话题和流量的体育人物,更有“中国拳王“、“广告明星”等众多美誉加持。近日,他又更新了名片: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者。

28日晚上,2枚奥运金牌、两次世锦赛冠军、一次WBO空缺金腰带拥有者邹市明,在自己的微博中如此写道:

“很荣幸,自己能被收录进《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愿这份荣誉和认可,能帮助我将拳击运动推广得更好,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运动。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中文版即将上市,希望我所热爱的,也能被你看到。”

邹市明社交媒体截图

邹市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拿了金牌,从而以“最多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拳击次特轻量级金牌获得者”身份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

2013年在32岁这个被认为是拳击运动员高龄选手的时候,决心转打职业,首年就获胜,次年得到了WBO颁发的国际杰出拳手奖,2016年1月拿了金腰带。

在加入国家拳击队以来,他多次过得国家拳击金牌。邹市明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让国人的目光逐渐注意到拳击的存在。他用自己的成绩证明职业拳击的意义,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拳击事业的发展。

除了是世人眼中的拳王,他也是家人心目中的超人。邹市明的妻子目前是世界拳击理事会中国区主席,夫妻二人共同推动了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邹市明拳击事业离不开冉莹颖的大力支持。

今年十月,邹市明的蜡像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全面揭幕。要知道可以有资格在杜莎夫人蜡像馆揭幕的人,除非是在中国某一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人,这更加肯定了邹市明的影响力,他对中国拳击做出的贡献,对中国体育精神的诠释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如今,邹市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最多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拳击次特轻量级金牌获得者”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正如打破世界纪录不是终点,对自己热爱的事永不止步、挑战自我挖掘潜力才是吉尼斯精神所在,这都在邹市明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