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新黑店!6年卖出2.2亿欧元 3个玻璃人坑苦米兰

撰文/小泽

在2年前,浸淫意甲数年的主帅加斯佩里尼入主之后,意甲球队亚特兰大获得了质的提升。从曾经的保级球队,一跃成为了积分榜前半区的常客。16-17赛季甚至取得了意甲第4名,获得了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而上赛季亚特兰大与多特蒙德“火星撞地球”的对攻大战也成为了经典。

上赛季欧联杯淘汰赛,亚特兰大与多特大打对攻

成绩好就必然会引来重视,很多有实力或者有潜力的球员会被联赛豪强看上,而像亚特兰大这样并不富裕的球队,就不得不靠出售一些球员来维持生计。我们熟知的意大利国脚,就有谢洛托(530万转会国米),加比亚迪尼(1100万转会尤文),博纳文图拉(700万转会米兰),赞帕科斯塔(430万转会都灵),加利亚尔迪尼(总价2200万转会国米),小孔蒂(2400万转会米兰),卡尔达拉(1900万转会尤文)等等。

而潜力新星诸如凯西(总价3200万转会米兰)、格拉西(800万转会那不勒斯)、巴斯托尼(1060万转会国米)也有很多。这还没有算上在亚特兰大踢开窍的斯皮纳佐拉,他租借回归了尤文没留下转会费。

亚特兰大培育了许多优秀球员

这一系列操作,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就光我们列出的这些球员转会费就有1.4亿之多,而如果我们把近6年的所有收到的转会费算上,得出了一个更加惊人的数字:2.2亿,相当于亚特兰大6年卖出一个内马尔,量级十分可怕了。

但是和波尔图、摩纳哥这样的“良心黑店”不同的是,亚特兰大出去的球员好像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伤病困扰。拿今年被伤病潮虐得支离破碎的米兰来说,队中有三名伤员都来自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时期的博纳文图拉

首先是前场核心之一博纳文图拉。目前米兰的前场仅有苏索苦苦支撑,就是因为少了博纳文图拉替他分担组织进攻的重任。我们可以看到博纳文图拉在亚特兰大期间,加在一起只缺席了39天,共计8场比赛。

博纳文图拉的伤病统计

但是在米兰,博纳文图拉一共因伤缺席了373天,共61场比赛。其中最为致命的两次受伤分别是17年初的内收肌腿筋拉伤,他休战了115天,以及正在遭受的膝盖炎症。目前博纳文图拉决定接受膝关节软骨手术,预计将缺阵3-5个月。

亚特兰大时期的卡尔达拉

之后是赛季初刚刚与博努奇互换东家的年轻中卫卡尔达拉。米兰的后场是真的惨不忍睹,目前能踢的只有一个正牌中卫萨帕塔,上一场踢拉齐奥用两个边后卫凑了个三中卫。我们可以看到卡尔达拉在亚特兰大期间,总有些断断续续的小伤病。只是2年加起来不过缺阵46天,缺席9场比赛。

卡尔达拉的伤病统计

但是在来了米兰之后,卡尔达拉的伤病成了大问题。8月初才刚刚加盟,9月就因为肌肉问题缺阵28天,缺席了6场比赛。到了10月中旬复出后,又在10月底跟腱断裂,一下缺阵106天,预计缺席19场比赛,要复出得等到明年2月份了。这对于米兰后防来说是致命打击。

亚特兰大时期的小孔蒂

最后则是右后卫小孔蒂。当时放走德西利奥引进小孔蒂,许多罗森内里拍手称快:“德来文”心里全是尤文,小伤不断无法保证出勤率,场上表现还水。小孔蒂可是意大利潜力右闸,在亚特兰大一个赛季8球5助攻,冲击力强无敌!

小孔蒂的伤病统计

2年之后,小孔蒂的冲击力全都留给了自己的膝盖。这两次膝盖手术分别让他缺阵了182天37场比赛和204天20场比赛。17年7月7日加盟的他在509天内,一共缺阵了423天,基本就是小两年没踢球。不过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小孔蒂在近期已经正式复出,入选过一线队大名单,更多的是在预备队找状态。但相信他为米兰一线队出战也是指日可待。

斯皮纳佐拉还在期待自己回归尤文的首秀

其实这三人只是亚特兰大出品的球员的一个缩影:19岁就踢上意甲的天才格拉西,800万转会到那不勒斯后遭受伤病侵袭,先歇了32天。之后在外租斯帕尔和帕尔马期间,一共伤缺了123天,如今已经泯然众人。意大利国脚斯皮纳佐拉本赛季回归尤文图斯,但是也从亚特兰大带回了伤病。十字韧带手术直接让他躺了5个多月,十月底才复出如今还在预备队找状态。

希望球员们都能像凯西一样身体倍棒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捉弄,出色的球员更容易遭受伤病侵袭。不过亚特兰大还是有很多“铁人”的,虽然3名“玻璃人”在米兰养伤,但同样从亚特兰大转会而来的凯西却保持着全勤。我们也希望所有球员能保持健康,为我们奉献高质量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