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骨头”琼斯坚称涉药为误服 年底复出再争UFC金腰带

“骨头”琼斯坚称涉药为误服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作者/Greg Rosenstein,ESPN撰稿人)本周一,刚刚解禁复出的美国UFC轻重量级冠军、31岁的乔恩-琼斯公开为自己辩称,自己从来没有欺骗过UFC这项运动,自己去年被检测出体内有违禁药物成分完全是意外,他曾耗费成千上万美元来为自己证明清白。今年12月30日,乔恩-琼斯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 232期比赛中复出,对手是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双方将争夺空缺的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

31岁的乔恩-琼斯是前UFC轻重量级冠军,外号”骨头“他的外号非常符合他本人的个性,张扬、我行我素。去年7月30日,乔恩-琼斯在2017年7月30日的UFC214上,KO战胜丹尼尔-科米尔。不过赛后乔恩-琼斯药检呈阳性,他被查出服用了含醋酸氯睾酮的药物,那场UFC比赛结果被取消,丹尼尔-科米尔保住了轻重量级冠军。乔恩-琼斯被禁赛15个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认为乔恩-琼斯并非有意服用违禁药物,因此选择从轻发落。

乔恩-琼斯本周公开表示:“我为这项运动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但不幸的是遭遇了这起有关类固醇的小风波。感谢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帮助我证明清白,这里面的确有些小误会。”乔恩-琼斯在MMA界被一致认为是最好的MMA选手之一,他2011年23岁赢得冠军后曾连续八次实现卫冕。

2016年7月,乔恩-琼斯在与丹尼尔-科米尔比赛前被查出体内含有违禁物质,当时他就被禁赛了一年。去年的那次禁赛,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药检不合格。去年9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对他处以禁赛15个月的处罚,由于禁赛期最早可以从检测期开始,这意味着乔恩-琼斯从今年10月就有资格出来继续参加比赛了。

琼斯本周公开说:“我遭遇了一个可怕的局面,我体内被检查出含有微量类固醇。谢天谢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证明了我是无辜的。有人说‘乔恩体内的内固醇就好比一小撮盐撒进奥运会游泳池那么多’。我不知道这些违禁物质是怎么进入我体内的,虽然我竭尽全力地去寻找根源。为此我花费了成千上万美元参加测试,但我还是无法弄清楚它们是怎么来的。”

今年12月30日,乔恩-琼斯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 232期比赛中复出,对手是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双方将争夺空缺的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这也意味着,丹尼尔-科米尔的轻重量级冠军头衔将被剥夺。有不少人认为,今年年底的这场比赛将是近5年来UFC最伟大的赛事。

乔恩-琼斯说:“我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我从精神上从来没有欺骗过这项运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证明我体内的违禁物非常微量。我是这项运动最好的拳手,而且一直是,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改变。”(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