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欧冠一记录23年未破 索拉里:在欧冠我们永远是热门!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皇马擒罗马,获小组头名,欧冠近23年连续27次小组(包括第二阶段)出线,继续改写无人可及的历史纪录。索拉里弃用伊斯科阿森西奥,启用两奇兵获得成功,卢卡斯-巴斯克斯还进球,也让索帅可高调回应:“历史决定,皇马永为欧冠热门。”

联赛萎靡欧冠威武,皇马老规律

本轮皇马未出战已锁定16名门票,早场赛事莫斯科中央陆军爆冷主场不敌比尔森胜利,助随后奥林匹亚科斯球场亮相的两队提前确保出线,同积4分的俄捷球队,已无可能超越赛前同积9分的榜首两强,双马大战意义只在敲定小组头名。皇马上半时表现糟糕,下半场进球后反击犀利,两队各打半场好球,卫冕冠军2-0胜出,领先对手3分,因互相对垒战绩优势,提前1轮锁定头名。

小组赛对皇马真不能算考验,白衣军已连续27次欧冠小组出线(包括改制前的第2阶段小组赛),其中11次在4轮战罢便确保晋级,5轮与末轮后出线各有8回。自1995年首次亮相欧冠以来,皇马从未在小组赛折戟,其他任何豪门都做不到。尽管今夏转卖队史最佳欧战射手C罗,皇马欧冠底蕴仍在,面对上赛季杀入欧冠4强的罗马,卫冕冠军两回合5球双杀对手。欧冠时代能两次以上跻身小组赛并全部出线,只有皇马与利兹联,昔日英超青年近卫军仅2回,范本太小。此役也是皇马第55场欧冠客战胜利,历史第1,领先排二三位的巴萨(50胜)与拜仁(48胜)。

皇马已实现16强的最差目标

这是场打上索拉里印记的胜利,齐达内都不敢彻底弃用伊斯科,阿根廷教头却勇于将身体与竞技状态都不理想的西班牙国脚,直接排除在比赛18人阵容外,伊斯科脸色自然不好看。可此役首发出战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马科斯-略伦特,全场疯跑12.53公里与11.95公里,分列队内一二位(两队总计第2与第3),卢卡斯还打破8个月进球荒,为皇马锁定胜局。

上轮西甲客战埃瓦尔,皇马被对手疯抢压迫造成连续丢球,对索拉里触动不小,阿森西奥状态欠佳不说,边路协防积极性也差,防守拦截能力不足的塞瓦略斯任后腰,也无法对防线形成有效保护,索帅适时纠错,此役冒险换将成功,其在更衣室威信,有望随此胜被进一步确立。

以如今皇马联赛排第6的状态,连续大败给巴萨塞维利亚等劲敌的表现,很难相信这是支具备欧战夺冠实力的球队,不过索拉里不愿放弃对欧冠四连冠的憧憬:“皇马永远是欧冠热门,无论表现如何,因为在这项赛事历史上,皇马拥有无与伦比的辉煌。”梦想总要有的,去年此时拥有C罗的皇马,同期联赛落后巴萨分差更多,欧冠小组才拿第2,最后……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