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涅斯塔:三冠王后陷入人生低谷 好友去世让我患上心理疾病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文/ESPN作者) 西班牙中场大师安德烈-伊涅斯塔明确表示,在2009年随巴塞罗那一道实现三冠王伟业之后,他曾经陷入到自我迷失的困境当中,为此“小白”甚至还需要找心理医生来进行自我排解。

小白表示自己曾接受心理执教

2009年,巴塞罗那先后夺得了西甲、西班牙国王杯、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加泰罗尼亚豪门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在2016年出版的个人自传《伊涅斯塔:足球艺术家(The Artist: Being Iniesta)》中,伊涅斯塔透露自己曾经在那个夏天陷入到困境当中,当时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好友达尼-哈尔克的不幸去世,则成为了“小白”陷入低谷的导火索。

而在近日接受西班牙第6电视台(La Sexta TV )记者采访时,伊涅斯塔再次回忆了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他说:“那无疑是一段非常极端的日子,我本人当然不愿意陷入那样的局面,甚至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发生那一切。但是我必须承认,在那段日子里,我仿佛灵魂出窍了。”

“我清楚,当一个人处于心态非常脆弱的情况时,他很难控制自己以及周遭的一切。但是也恰恰是在那样的情况下,不如意的事情往往会接二连三的发生。我当时就是如此。特别是当一切都不顺的情况下,你也经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当时,我时不时的就要去找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心理医生因马-普伊赫,我清楚的记得,我是如此渴望看心理医生,以至于约定在下午4:00见面,我经常在3:45以前就到了那里。”

“那一年夏天,巴塞罗那刚刚成就了三冠王伟业,在半决赛客场对阵切尔西的生死之战中,我在读秒阶段打入了关键的一粒进球,随后又随队友们一道夺得了欧冠大耳杯。那无疑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赛季。不过在那之后,我的情绪一下子就从巅峰跌落到了谷底。”

“现在看来,当时肯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但是当时我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只是莫名其妙的一直感觉很糟糕。虽然一切看起来似乎都不错,但就是情绪低落,随后就进入到了一个消极的死循环当中,感觉身体、精神被掏空。在那之后,达尼-哈尔克也去世了。”

“在2009/10赛季的季前备战结束之后,我们回到了加泰罗尼亚。某一天的下午,我待在家里,感觉糟透了。随后我给普鲁纳医生打了一个电话,当时我说我们必须做点儿什么了,因为我的感觉非常不好,并且总是感觉有更加糟糕的事情要发生。一言以蔽之,当时我几乎就不是我了,我彻底迷失了。”

“随后,我在训练场上减到了普鲁纳,我对他说‘我需要你的帮助,否则根本无力从现在这种处境当中摆脱出来’。在那段日子里,我总是盼望着夜晚的到来,因为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吃上一颗安眠药,然后就沉沉睡去。当时简直糟透了。”

最后伊涅斯塔明确表示,自己并不后悔离开巴塞罗那的决定,他说道:“对于我来说,这(离开巴萨)无疑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当然,这也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因为在做出决定之前,我必须要想明白一点,‘我是否还愿意继续留在巴塞罗那踢球?’我当然希望自己毕生都效力于巴塞罗那,不过客观的说,我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在诺坎普球场踢出个人百分之一百的最高水准了。既然如此,我还不如选择离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