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2世界杯国脚回归遍布国字号 范志毅孙继海们为国足崛起操碎心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孙继海在国奥辅佐希丁克、肇俊哲出任足协国管部部长,邵佳一、杨晨出任国家队训练总监,此外,李霄鹏被传出将出任某支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加上范志毅得到体育总局高层的力挺,将前往足协任职。2002年征战了韩日世界杯的国脚们,为了国足再次冲出亚洲,又将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改革!前国脚纷纷赴足协任职

外界曾经炮轰足协不专业,不过今年的9月份,足协发生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一批参加过02年韩日世界杯的国脚纷纷进入足协工作。其中,前国足队长肇俊哲担任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兼训练总监,此外肇俊哲在国家队时期的前队友邵佳一、杨晨则出任国家队训练总监。

而谈到自己的上任,肇俊哲还有一些紧张,“可能作为前国脚,我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确实有压力。”除了3名02年世界杯的国脚进入足协工作外,前国脚林乐丰以及彭伟国,则分别出任国家队训练总监,以及男足地区青训总监。

而一批前国脚进入足协,用肇俊哲的话来说,就是中国足协在“专业人做专业事上”做出的一大改革。以肇俊哲的国管部部长为例,此前通常由足协的中层干部担任,而如今换成前国脚担任,就是足协改革迈出的一大步。

孙继海统帅选拔队,如今又辅佐希丁克

而02世界杯的国脚中,孙继海退役后不久即进入足协工作,而且一直没有离开。此前中国足协组建了U-21选拔队,孙继海就担任主教练,虽然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计划被迫夭折,但孙继海还是带领这支球队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拔赛。

在希丁克入主球队,并且选拔队正式升级为国奥队之后,孙继海并没有离开这支队伍,而是留下来辅佐希丁克。从孙继海出任U-21选拔队主帅开始,就是在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虽然主帅换了,但对奥运年龄段球员最了解的还是孙继海,由他辅佐希丁克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他们曾在国字号工作,或未来前往足协任职

02世界杯国脚,目前大部分都活跃在中国足坛,有低调搞青训的,也有在各支俱乐部任职的。这其中,李铁曾经担任过国足领队,以及里皮的助手,而且也是02世界杯国脚中执教经历最为丰富的,除了辅佐佩兰、里皮之外,李铁还单独执掌了华夏和卓尔的教鞭,并且带领两支球队完成了冲超大业。此外,区楚良曾多次出任国足的守门员教练,这些国脚都是退役但不会离开足球。

而如今02世界杯国脚进入足协工作的阵容还在扩大,带领鲁能拿到2018赛季中超季军的李霄鹏,早就被传出即将前往某支国字号球队挂帅,而这支国字号球队很可能就是国足集训营。而此前担任申花预备队主帅的范志毅,近日也传出得到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赏识,即将前往中国足协任职。

参加世界杯是过去的辉煌,而退役后仍然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或许中国足球未来真的有戏。

进足协工作≠拥话语权

02世界杯国脚们纷纷“高升”进入足协,但这不等于就已经真正实现了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这一步。以肇俊哲为例,国管部部长,是协助各级国字号教练征召国脚、协调与俱乐部的关系,以及做好球员管理工作。换句话说,肇俊哲就是国字号球队的“后勤部长”,而国家队的训练总监,同样只有“辅佐”功能。

只是与以往相比,02世界杯国脚纷纷得到“重用”,至少可以看出足协改革的决心。而从U-23球员政策、国足集训营连续出炉两期名单,中国足协“豪赌”的用意不言自明,就是为了冲击下届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处在精力最旺盛时期的02世界杯国脚,未来进入中国足协的远不止以上人选,为了下届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很可能还有更多人赴足协履职,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碧咸7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