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皇马低迷五宗罪:建队失策是主因 贝尔本泽马难堪大任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皇马本赛季在西甲13轮过后,6胜2平5负仅排在第6位,13场丢19球创造了10年以来的最差防守成绩,只是因为本赛季巴萨与马竞的战绩都不稳定,皇马与他们之间的差距才没有拉开过大,上周六,他们客场0-3完败埃瓦尔,堪称耻辱一战,新帅索拉里也遭遇了他的首场失利。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著名媒体《马卡报》看来,皇马如今的低迷并非单一因素造成的,建队失策、球星低迷、伤病困扰,皇马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皇马成了埃瓦尔的背景

1.错误的计划

这是皇马本赛季战绩欠佳的根本原因。皇马似乎忘记了,如果一支球队希望在9个月的时间里在3项赛事中竞逐冠军,那他们必须拥有一套充满竞争力且搭配合理的阵容,这正是皇马如今欠缺的。今年夏天,皇马不仅卖掉了C罗,还放走了科瓦契奇、阿什拉夫-哈基米等颇具实力的替补,这让皇马的阵容厚度下降很多。卖掉C罗毫无疑问是皇马队史最糟糕的交易之一,尤其在对比了C罗为尤文图斯带来的积极的变化之后。皇马则因为他的出走,开始经历失败。另外的两人,充满能量的中场科瓦契奇,以及在多特蒙德踢得风生水起的阿什拉夫,他们都在新东家用亮眼表现刺痛着皇马。

毫无疑问,皇马球迷想念C罗

但是,皇马建队计划的失败,不仅是因为放走了几名大将,更重要的是,他们没有在转会市场引入可以与之比肩的球员来顶替。今夏,皇马签下了门将库尔图瓦和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他们很好,但实际上皇马在这两个位置并不缺人,此外还有马里亚诺——虽然他很出色,但他并非与C罗同级别的顶级巨星。以往,银河战舰在世界杯之后签下伟大的巨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比如02年世界杯后签下“外星人”罗纳尔多、06年卡纳瓦罗、10年厄齐尔、14年克罗斯与J罗),但今年,皇马显得很安静。

另外,皇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联赛初期战绩疲软,除了本赛季离开的3人,上赛季皇马也送走了多员大将:佩佩、J罗、达尼洛和莫拉塔。很遗憾,皇马之后签下的他们的“替身”并没有达到要求。

2.低迷的球员

大多数球员都没有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这其中,莫德里奇无疑可以成为一个代表。克罗地亚人上赛季的状态非常好,不仅随皇马捧起欧冠冠军,还率领国家队闯进世界杯决赛,自己荣膺世界杯金球奖,但是回到皇马之后,他还并未在球迷面前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拉莫斯瓦拉内发挥失常

当然,“低迷”这个词可以用在每一名皇马球员身上,除了魔笛之外,还有两名球员的发挥令人失望:拉莫斯与瓦拉内,他们接连犯下低级失误,这并不符合他们世界级的水平。皇马本赛季开局糟糕,他们难辞其咎。

3.羸弱的防守

皇马本赛季的比赛总是在防守方面出问题,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出战19场,仅有7场比赛没有失球,这其中堪称强强对话的比赛仅2场:0-0马竞、3-0罗马,其他对垒强队的比赛堪称噩梦:欧洲超级杯中2-4不敌马竞、0-3完败塞维利亚、1-5惨败巴萨,此外,他们刚刚耻辱性地0-3败给埃瓦尔。

目前,皇马已经是全西甲失球第2多的队伍(16球),仅少于升班马韦斯卡。如果他们继续这样的表现,他们赛季末很难赢得冠军。

4.消失的领袖

之前的领军人C罗已经离开了,但无论本泽马还是贝尔,都无法扮演葡萄牙人在过去9年扮演的皇马领袖的角色,皇马目前缺少这样一名可以令全队团结起来并且值得信任的人,这让球队的境况变得困难。

本泽马与贝尔难堪领袖大任

法国人并非纯正的“9号”,他也不具备C罗的能力,因为C罗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并且用射门威胁对手。而威尔士人更加令人失望,他本该令球队变得更好,但他却经常在比赛中消失,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进球了,自他2013年加盟球队开始他就被寄予厚望,但他从未成为真正的领袖。

5.轮番的伤病

最后,皇马今年多次遭遇了伤病困扰。周六的比赛中,又有一名球员登上了伤病名单,奥德里奥索拉低级失误导致了皇马的第二粒失球,他自己也在防守时伤到了腿部,随后被卡瓦哈尔换下。贝尔、纳乔、卡塞米罗、雷吉隆、拉莫斯、巴列霍、本泽马、卡瓦哈尔都曾遭受不同程度的伤病。

狼狈的奥德里奥索拉被巴萨借将库库雷利亚完爆 自己还受伤下场

实际上,伤病是每一支球队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对于欧洲冠军而言,他们遭遇的打击更为严重。皇马是西甲中伤病名单最长的球队,他们本来阵容厚度就偏弱,这对球队来说尤其有害。

(雪之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