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库里”金佳宝:最爱小黄人 曾获常规赛MVP

WCBA我们爱女篮Love2018-11-26 12:18
收藏

金佳宝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我们爱女篮Love

她那一次又一次让对手绝望的三分,像是地狱中的火焰。

今年,终于等到了国家队的召唤,但亚运会前的受伤,让她最终没能圆梦雅加达,她说,遗憾但不沮丧;沈部八一合并组成全新的队伍,国手云集,她说,在这个优秀的团队,要做得更好,要更努力才行。

她是WCBA常规赛MVP,是三分王,她喜欢库里,更爱小黄人。

《爱女篮·人物》一起走进八一队前锋——金佳宝。

金佳宝帅气生活照

姓名:金佳宝

身高:182cm

出生日期:1993.10.18

星座:天秤座

球衣号码:22号

场上位置:2、3号位

技术特点:身体素质好,基本功扎实,技术特点男子化,擅于外线投射,拥有大心脏,经常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

获奖经历:首届青奥会3V3冠军、15-16赛季WCBA常规赛MVP、16-17赛季WCBA三分王、17-18赛季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

偶像:科比、吉诺比利、库里

绰号:宝子、宝爷、金库里

兴趣爱好:听音乐、听书

最喜欢的食物:好吃的都喜欢

最不喜欢的食物:蘑菇

最喜欢的地方:当然是家啦~

最喜欢的歌曲:都还行

最喜欢的电影:国产电影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小黄人

金佳宝在比赛中

Q:简单聊一聊自己早期的篮球经历。

金佳宝:我接触篮球比较早,因为爸爸妈妈是搞体育的,所以很容易地就接触到了。6岁的时候第一次来的篮球场,算是正式开始打球了吧。然后在06年进入沈部,进入专业队,09年进入国少队。

11岁的金佳宝

Q:今年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但是亚运会前的受伤,让你遗憾错过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从首次入选集训名单,到最后与12人大名单擦肩而过,这两个关键时间点,当时自己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金佳宝:首先能入选国家队很荣幸,也是实现了自己这么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吧,同时也是再次激励我,为更好的自己去努力。大赛前受伤最多的还是遗憾吧,但是自己并没有过多的感觉到沮丧,自己觉得进去国家队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梦去完成和实现,毕竟自己还年轻。

入选国家队

Q:经历了国家队的这段时间的历练,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进步最大?

金佳宝:应该是心理和成熟度吧,随着自己的年龄增长,自己也应该到了一个可以去随着场上情况可以及时应变的一个阶段,也随着大赛的积累,心理的抗压能力也有了提高,再就是在场上急躁的情绪吧,也有所改变。

Q:沈部今年与八一合并,组成了全新的八一队,目前这几轮下来,得分榜上,你的得分在队伍中是最多的,助攻数也相比于以往赛季有明显上涨。从你个人来说,你对自己在这支队伍的定位是什么呢?

金佳宝:大家都知道之前的沈部是以外为主,八一是以内为主,所以合并之后这不管对之前的哪支队伍来说都是好的吧,自己也要去适应这种有强大内线的感觉。对我自己来说,在这么优秀的团队里我要做得必须更好,更努力,优点继续发扬,缺点更要及时改正。

曾在沈部女篮效力

Q:新的八一女篮国手众多,这也意味着落到每个人的出场时间及出手次数也会降低,对于你们来说,是怎么样来调整心态,以及保证好自己的竞技状态的呢?

金佳宝: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合理吧,而不是去一味地依赖哪一点,对于对手来说,想防好一个点可以,但是想防好多个点还是比较吃力的,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多人打球,多点得分,自己在想上场只要执行教练的思想就行了,其他的自己也不会想那么多。

Q:今年也是你的第7个WCBA赛季,这期间,让你印象最深的人和事是什么?

金佳宝:记得第一年的时候,问队里的老队员她们是第几个赛季,她们说第八个,我说艾玛,这么多了。但是现在我也快了,时间是把杀猪刀呀。

Q:爆料自己与队友间发生过的最逗比的一件事。

金佳宝:最逗比的就是我的日常,日常逗比哈哈~

把队友的球袜仍在篮架上

Q:三分投射是你的招牌动作,之前体测还有过22投22中的优秀成绩,很多球迷把你称为“金库里”。平常在对三分球的练习上,有什么小诀窍吗?

金佳宝:emmm……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小诀窍。我觉得主要是天赋和努力吧。既然有个这个优势就不要浪费嘛,虽然每次到计时投篮的时候教练对我的要求都很高吧,但这也是最开心的苦恼。其实要真说啥诀窍的话,就是平常多多训练、多多练习了。

体测成绩优秀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