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萨里自废世界第一兽腰 过分偏爱旧部却坑了坎特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切尔西在1-3输给热刺之后,各项赛事的18轮不败遭到终结,也被曼城、利物浦拉开了距离。名宿阿兰-希勒认为,这一次败仗应该让萨里警醒,意大利人对坎特的使用完全是一个错误,法国人被放在了不该放的位置上,功力丧失,而若日尼奥在防守端的能力,与坎特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坎特在萨里麾下位置更加靠前

希勒表示,“我知道萨里和若日尼奥的关系不一般”。两人在那不勒斯就已经师徒情深,若日尼奥是萨里“极致控球”理念之下的中场驱动。《伦敦旗帜晚报》也爆料,为什么切尔西和萨里的签约旷日持久,原来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斯蒂和萨里签订了一份合约,合约的内容是萨里只能带领1名那不勒斯旧部离开,以后也不准挖角,切尔西为这一条约挠头,最后勉强答应,萨里带回的昔日弟子中,唯有若日尼奥。

萨里以若日尼奥为战术体系中轴搭建,迅速在切尔西站稳了脚跟。这也意味着,若日尼奥更加靠近防线的位置,挤压了坎特的生存空间,也一并挤走了同等质素的法布雷加斯。若日尼奥确实是传球之王,他在12轮过后传球达到了1083次,位居英超第一,但在防守端的弱点,却没料到沦为了热刺攻击的主要对象。

若日尼奥被孙兴慜生吃

波切蒂诺在复盘比赛时说道:“我们知道若日尼奥的优缺点,我想让自己的球员靠近他更多,切断他的组织,进而实现快速反击。”希勒补充说:“一旦若日尼奥的位置被攻陷,大卫-路易斯和吕迪格就立马处于危险境地,若日尼奥的位置本应该是坎特,他可以在前面修修补补,而若日尼奥做不到。”

希勒继续说道:“在莱斯特城夺冠那一年,摩根和胡特在防线的发挥不错,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他俩的移动速度不够快,但是坎特巧妙地弥补了这一点。我说过坎特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是世界第一,但他现在在阵中是什么位置,跑到了右翼和高位,完全没有发挥的空间。我记得在孔蒂时期,他们面对更强劲的对手,往往采用5后卫,而且坎特还要紧紧跟随防线,如今坎特位置不在,萨里的4个后卫体系更招架不住,切尔西被打3个是幸运,应该输7个。”

有这样一组数据:去年客场打热刺,切尔西2-1取胜,当时坎特的在本区半场的触球占比51%,在对方半场占49%,而这一轮,坎特在本区触球变成38%,在对方半场高达62%,而且坎特的位置更偏于球场右侧,而不是更熟悉的中圈和两个半场的弧顶附近。

另一位名宿古利特也曾表示,“坎特在本赛季的位置变了,但味道也变了,他还打进了进球,但我不喜欢,这显然弄反了,我认为他应该回归本位,否则将出大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荷兰人在赛季刚刚开始3轮时的警告,如今一语成谶。

萨里应该看到和意识到,爱将若日尼奥被戴尔和阿里双人联合围剿的苦恼,被孙兴慜强行超车的狼狈,怎么寻求改变,或许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