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项高手冲击东京奥运名额 刘洋领跑范忆琳状态堪忧

新的奥运周期,国际体联的规则再次发生变化,缺席了今年世锦赛的范忆琳、刘洋、翁浩等都将向单项名额发起冲击。

从首站科特布斯站表现来看,勇夺冠军的刘洋最被看好,伤愈归来的范忆琳则须尽快找回状态。

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采用4(团体)+2(个人)的新规:一支队伍由6名选手组成,当中只有4名选手可以参加团体赛,余下2名是单项选手。

这两席个人名额中一个单项名额是要通过2018-2020年期间的八站世界杯单项系列赛的排名获得,但每支队伍只能有一人获得;另一个全能名额则是通过四站全能世界杯获得。

单项名额竞争中,中国最有希望的非吊环名将刘洋莫属。作为2014年世锦赛吊环金牌得主,刘洋在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都登上了领奖台,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赛时也排名第一。

今年的多哈世锦赛,中国队雪藏了刘洋,用意很明显就是冲击单项名额。

世界杯首站科特布斯站刘洋没有令人失望,他拿出了难度6.4的动作,最终以15.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要知道,参加今年多哈世锦赛吊环决赛的八位选手,动作难度最高的也只有6.3。

更令人期待的是,刘洋在今年全锦赛的时候将升级的团720旋小试牛刀,起评达到6.5。

两届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虽然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但是竞技状态还未回到巅峰。科特布斯站,范忆琳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仅获第八。

好在后面还有7站比赛,根据规则单项取3个最好名次,同分情况下也不会涉及其他站成绩,因此范忆琳还有机会来弥补。

鞍马是中国队的强项,肖若腾夺得了今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其实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翁浩也很有竞争力,不过因为动作难度认定问题,最终遗憾的排名第六。

缺席多哈世锦赛的翁浩,在科特布斯站也展现了不错的状态,难度6.5的动作拿到15.266高分,仅以微弱的劣势负于中国台北名将李智凯屈居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