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迪奥拉:喜欢被利物浦追赶 这让曼城始终保持清醒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4-0,曼城继续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强势,领跑积分榜,由于切尔西败给热刺,争冠趋势演变成曼城和利物浦的龙虎斗,瓜迪奥拉也将利物浦视为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面对《每日邮报》的采访,瓜帅还提出了一个观点,称喜欢被利物浦追赶,这样有利于弟子们保持清醒,不至于骄傲自满。

瓜帅认为利物浦可以让曼城自省和自检

上赛季,曼城在瓜帅带领下获取英超冠军,更重要的是,刷新了多项纪录,100个积分,18连胜,106个进球,领先第2名多达19分,一枝独秀的场景,更让曼城在月亮之上,感觉高处不胜寒。

本赛季,利物浦经历招兵买马,阿利松、法比尼奥、沙奇里等强援加盟,也渐渐发挥出威力。如今13轮获取33分,这也是利物浦队史的最佳开局,克洛普的球队一直对曼城紧追不舍,也展出红军的韧性和顽强,以及誓死和曼城抗争到底的决心。

瓜迪奥拉表态,背后一直有利物浦这样的强敌竞争,对于球队是件好事。他说:“有时候,我们的球员被媒体吹上了天,当他们听说或看到相关评论时,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我们想要的是球员之间相互督促,学习和认识到更多的不足,才能更好的前进。利物浦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他们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开局成绩,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事业,要保住这个冠军。”

的确如瓜帅所言,尤其是上轮战胜曼联一战,将曼城推上了屋脊。曼联的名宿们都开始服软感慨,江山已经易主,《卫报》更是撰文分析,从数据、赛程、阵容、稳定性等多个维度来证明,曼城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瓜帅为什么会有此番表态?是他觉得4-0战胜西汉姆联一战,尽管比分好看,但内容很不满意。“某些情况下,我们很幸运。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给予对手攻击,每个人的传球都不够顺畅,有些繁琐,国际比赛日有关系,球员显示出疲惫,但总之缺乏强度,低于球队的平均水准。所以我想试图告诉他们,什么是不正确的,我们要做的是,比上赛季更强。”

瓜迪奥拉有意让弟子们意识到不是无所不能,而利物浦也正好可以提供最佳的监督职责。范迪克已经明确表态,专注好自己,别管曼城,就能在自己控制的范围。而利物浦这一关,瓜帅也始终没能迈过,上赛季欧冠两回合遭1-5失利,联赛是交锋是一胜一负,本赛季也是0-0战平,以致于瓜迪奥拉说:“我不敢读书,一阅读就会想起克洛普,那让我心烦意乱。”对球迷而言,两家能持续竞争是好事,如若一方优势明显,联赛也就失去了悬念和看点。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