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江苏负东莞获亚军 李楠爱子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李楠之子显露锋芒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2018全国“篮校杯”U17男子篮球决赛阶段日前在中国篮协东莞篮球学校结束,决赛中,江苏U17男篮以50-56不敌东莞篮校,但江苏队内线李禄瞳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本次比赛,李禄瞳被评为本届赛事的最佳防守球员。

作为中国男篮主帅李楠的爱子,李禄瞳出生于2002年,目前裸足身高达到2米12,臂展超过2米20,最近几年备受关注。

李禄瞳的父亲李楠是中国男篮名宿,人称“小李飞刀”的李楠职业生涯战功赫赫,是八一冠军王朝的中坚力量,曾多次入选国家队。李楠的妻子戴珉也是职业球员,曾效力于八一女篮,继承了父母良好基因的李禄瞳很小就比同龄孩子高很多。4岁半时,李禄瞳的身高就超过1米3。

小时候,李禄瞳在篮球的环境中熏陶和成长,他有时候会和李楠一起去体育馆玩,有时候则会看爸爸打球和训练。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李楠还特意在李禄瞳的姥姥家院内搭起了篮球架,但李禄瞳小时候并没有表现出对篮球的特别喜好。

但在进入学龄之后,李禄瞳开始对篮球表现出兴趣,一开始,他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是和大院的孩子一起打球。随着李禄瞳慢慢长大,李楠和妻子也开始希望他有更多的提高。2012年,首届中国苗苗队集训营开营,李楠就给孩子报名参加,当时,10岁的李禄瞳身高达到了1米72。

不过,李禄瞳最早获得广泛关注是在2015年。当时,在李楠举办的训练营中,李禄瞳和父亲一对一单挑,当时的李禄瞳只有14岁,但身高已经达到了2.04米,虽然身体非常瘦弱,但和父亲一对一时,李禄瞳通过一次变向运球过掉李楠完成左手上篮,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

在媒体广泛报道这一事情后,李禄瞳也开始变得备受关注。据悉,李禄瞳的身高能达到2米16,而三年过去,李禄瞳的身高也比过去高了很多。

由于李楠长时间在外工作,所以他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比较有限,他对儿子的指导同样比较少,但天赋出色的李禄瞳凭借着天赋和努力,正在一步步成为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

今年4月份,李禄瞳在一场U19青年联赛中,面对北京东方雄鹿青年队打出了33分14个篮板2次盖帽的出色表现,这也让李禄瞳再次受到关注。虽然在李楠带领山东队参加全运会时李禄瞳现身山东青年队训练,但最终,李禄瞳并没有加盟山东青年队,而是加盟了江苏青年队。

如今,李禄瞳已经是江苏青年队的内线中坚力量,父亲李楠也一直关注着他的表现。此前,李楠曾表示“挺想让儿子打球”,现在,正在快速进步的李禄瞳已经16岁,未来他也将有望成为职业联赛中的又一位新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