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战术被热刺彻底瓦解 切尔西迎来31年最大耻辱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在曼城和利物浦赢球的情况下,同样是前12轮联赛保持不败的切尔西做客挑战同城对手热刺,结果蓝军不但1-3输给了对手,而且萨里的战术还彻底被波切蒂诺瓦解了。

萨里在战术上完败

自从执掌切尔西以来,意大利教头萨里坚持用控球和传递来撕开对手的防守,尤其是担任后腰的若日尼奥,他在前12轮以1238次传球领跑英超,而在英超传球榜前5名的球员中,除了曼城的拉波尔特和利物浦的范迪克,其余三人都来自切尔西——若日尼奥以外,还有大卫-路易斯和吕迪格。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热刺通过疯狂的跑轰和围抢战术让切尔西完全乱了章法,前12轮平均单场贡献103次传球的若日尼奥,今天的传球次数竟然只有52次,这几乎只有他前12轮平均传球的一半。而且在这52次传球中,只有43次成功传球,也就是说他的传球成功率只有82.69%,这是他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传球成功率最低的一场。

还有一项数据能说明切尔西的战术被彻底瓦解了——在今天上半场的比赛中,切尔西总共完成了246次传球,这是他们本赛季在联赛上半场传球次数最少的。同时,切尔西本赛季首次单场比赛丢掉3球,这可是他们在面对曼城、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都不曾遭遇过的耻辱。

反观热刺,他们不但瓦解了切尔西的战术,而且还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除了阿里、凯恩和孙兴慜的三个进球,热刺中场埃里克森今天一共创造了7次进球机会,这是本赛季英超单场比赛最高的。整场比赛中,切尔西只有阿扎尔和吉鲁射正了一次球门,而热刺总共有9次射正球门,孙兴慜和凯恩就都有3次射正,赛后孙兴慜就表示:“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错过了很多进球机会,但我从来没有放弃。”

1-3输给热刺,切尔西不但终结了新赛季联赛12轮不败的纪录,而且萨里也成为切尔西首位第一次对阵热刺就输球的正式主帅,算上上赛季在主场1-3输给热刺,萨里和孔蒂这两位意大利教头联手塑造了球队的一个耻辱纪录:近31年以来,切尔西首次连续在联赛中输给热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