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取胜有瑕疵?名宿:大黄蜂被漏判点球 真的需要VAR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英超第13轮焦点战,利物浦客场3-0横扫沃特福德。利物浦大比分获胜的背后有裁判误判的小瑕疵,罗伯逊禁区内踢倒沃特福德持球球员休斯,当值主裁摩斯漏掉了沃特福德点球。

罗伯逊在比赛中“制造”争议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利物浦和沃特福德踢得难分难解,两队没有打破比赛平衡。焦灼的比赛场面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沃特福德中场大脚长传,费梅尼亚大禁区右侧在罗伯逊的逼抢下勉强头球把球点给了队友休斯。罗伯逊迅速转身防守,但这个时候已经慢了半拍,一脚踢到了休斯的支撑腿,左腿。随后,休斯摔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判摩斯距离事发地点不远,但他并没有理会沃特福德的点球诉求,示意继续比赛。

这次判罚存在争议

沃特福德究竟是否应该获得点球?主裁判摩斯是否作出了错误的判断?我们来看看BBC专家,前英格兰国脚马丁-基翁的看法。在现场目睹了场上的一切后,基翁表示,“裁判应该给沃特福德点球,如果我们采用了视频裁判辅助系统的话……,这也是唯一没能判罚点球的原因。罗伯逊压根没必要这么做,他的脚抬的太高了,而且还用手拉扯了休斯的衣服。具体到这次犯规,罗伯逊不会被红牌罚下,但是裁判应该判罚点球。”

这次误判彻底改变了场上的比赛走势。当时,利物浦和沃特福德还没打破僵局。误判发生后不久,萨拉赫帮助利物浦先拔头筹,随后阿德诺任意球破门,终场前菲尔米诺得分,利物浦拿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试想,如果摩斯作出了正确的判罚,沃特福德获得点球机会,并且借机取得领先的话,比赛结果会不会完全不同?沃特福德能不能赢球,我们不好说。但是,在比赛还剩35分钟时落后一球,利物浦肯定会踢得很挣扎。

尽管利物浦最终三球大胜,酣畅淋漓拿下比赛,但点球漏判是赛后无法回避的话题。面对媒体采访,沃特福德主教练加西亚不愿多谈。“对于裁判的决定,我们不想讨论。这是个让人很难接受的决定,但我们还是接受,否则还能怎么办呢?”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也谈到了这个点球。“我在场上看到了当时的情况,但我的确没看清楚。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应该判罚点球。不过,对于裁判的这个决定,沃特福德很生气。”

诚如沃特福德主教练加西亚所言,既然误判已经发生,除了接受误判,已经别无选择。但是,如果英超采用了视频裁判辅助系统VAR的话,今天沃特福德这种类似的误判会很容易做出判决,足球比赛就会变得更加纯粹,比赛结果也会变得更加公正。近几个赛季,意甲等顶级联赛已经采用了VAR,而且效果相当不错。作为全球商业化最成功的联赛,作为球迷关注度极高的联赛,英超应该顺应形势,及时跟进,采用VAR系统了。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