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火这么难?5大原因让亨利6战不胜 主席被捕+伤兵满营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一支球队是否会在18个月之内从跻身欧冠半决赛、赢得联赛冠军变成降级大热门呢?是的,的确会如此,只要去问问摩纳哥球迷就知道了。2017年春天的时候,摩纳哥还跻身了欧冠半决赛,与此同时,他们出人意料的力压巴黎圣日耳曼赢得了法甲冠军。仅仅18个月之后,他们就迎来了史上最悲惨的时期之一。

亨利这个救火教练现在是如坐针毡

摩纳哥已经在欧冠提前被淘汰,近12场比赛(3平9负)未能取胜,11月初遭遇了俱乐部史上欧战最惨痛的失利,在法甲,他们的局面更加糟糕,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13场法甲仅仅拿到了7分。这是摩纳哥40余年来最为糟糕的开局,雅尔丁已经被俱乐部解职,新主帅亨利也无法扭转局面。那么,摩纳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俱乐部为人称道的战术体系、经营和引援策略为什么会变成笑柄呢?

1、出售球员带来的后果

很显然,当摩纳哥出售了绝大多数主力球员的时候,你不可能在球场上保持同样的竞争力。赢得了2016-17赛季法甲冠军的主力阵容里,已经有6名球员离开了球队,门迪、法比尼奥、巴卡约科、贝纳尔多-席尔瓦、勒马尔和姆巴佩的离开让俱乐部收入了4.3亿欧元。缺少了这些顶级球员,摩纳哥根本无法依靠留队的苏巴希奇、西迪贝、格利克、热默松和法尔考来继续取得胜利。

当年法甲夺冠的班底已流失了大半

2、失去了点石成金的引援能力

在出售了众多明星球员之后,摩纳哥之后签入的球员却没有起到应该起到的作用。他们在2017年签入的大部分球员,都未能取得成功,甚至已经被俱乐部抛售。这份灾难般的名单包括孔戈洛、迪亚卡比、梅特、凯塔-巴尔德和加扎尔,在被出售给其他俱乐部之前,他们在摩纳哥毫无表现。仍然留在队内的蒂莱曼斯、约维蒂奇也几乎毫无影响,这让亨利在大部分位置上都缺少高水平的球员。

世界杯大放异彩的俄罗斯小将戈洛文来到球队之后还没有特别亮眼的发挥

3、解雇雅尔丁

摩纳哥在10月11日解雇雅尔丁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视,在执教摩纳哥的四年时间里,雅尔丁的工作令人惊叹,他完全适应了俱乐部的经营模式,不断帮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每一个赛季都熟练的调整球队的战术,加上与媒体打交道时的直率,巧妙的帮助俱乐部不断度过难关。

功勋主帅雅尔丁最终还是因为战绩不佳被解雇

在雅尔丁执教时,摩纳哥更加平静和团结,而他的执教能力以及他为球队灌输的雄心和纪律也让摩纳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在解雇雅尔丁之后,他的接班人亨利在6场比赛里也未能取胜,仅仅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而且丢掉了16球。亨利显然已经意识到,要想延续雅尔丁的成功模式显然是很难的。

4、严重的伤病

尽管俱乐部糟糕的决定是导致球队状态低迷的原因之一,但糟糕的运气也起到了作用,摩纳哥是本赛季伤病最多的法甲俱乐部。在11月初,在摩纳哥以0比4负于巴黎圣日耳曼一战,至少有13名球员无法出场,这让亨利的排名布阵受到了影响。在亨利接手之前,这些问题就已经存在了:夏窗引援戈洛文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自从帮助克罗地亚跻身世界杯决赛以来,苏巴希奇本赛季的状态一落千丈。

自从9月初以来,罗尼-洛佩斯一直因伤缺席,约维蒂奇在医务室的时间明显超过了绿茵场;自从2017年4月膝盖受伤一来来,西迪贝一直没有恢复状态。在出售了顶级球员,新援又无法起到作用的情况下,主力球员们的伤病让摩纳哥不得不吞下苦果。

5、足球解密所带来的影响

《足球解密》网站不断曝光的摩纳哥的黑幕也影响了俱乐部内部的氛围,不仅如此,俱乐部老板雷博洛夫列夫被捕更是大家开始关心摩纳哥的未来。

摩纳哥的高层和球队一样动荡

有传言透露,雷博洛夫列夫可能会被迫出售俱乐部,对所有人来说,这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俱乐部的稳定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会帮助球队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对现在的摩纳哥来说,最缺少的或许就是稳定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