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范廷钰幸运逆转夺5连胜 将接受李世石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擂台赛第六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胜日本队第三将许家元,取得5连胜,第三次获得1000万元韩元连胜奖。

本局获胜后,范廷钰在农心杯的总胜局达到15局,与谢赫并列中国棋手胜局第一位,三国总排名并列第二位。明天将由韩国队第四将李世石挑战范廷钰。

中国台湾旅日棋手许家元第二次出战农心杯,上届作为日本队第二将出场输给了韩国先锋申旻埈。这是范廷钰与许家元第二次交手,今年9月第一届天府杯世界锦标赛小组赛16强战,范廷钰执黑中盘胜许家元。

猜先后许家元执黑先行。黑3不占空角马上点三-三,是日本棋坛喜欢的所谓“布局趣向”,想根据白方挡的方向再决定占哪个空角,其实意义不大。至黑39,形成了双方各占两个星位然后点了三个三-三的流行格局。白40补棋后,黑41拆兼夹击,位置正好。

白44扳是正常下法,实战靠下有点儿考验对手战斗力的意思,绝艺认为此处黑子众多,不是白方逞强的地方。白54令人大吃一惊,无论如何弃掉左边五子都太大了,而且白56还得后手补活,全局第一个接触战范廷钰就落后了,令人意想不到。

占据了优势的许家元头脑清晰,在右上角简单定型保持优势。而范廷钰白66、68在绝艺看来都是劣势下的缓手。白70五路肩冲的时候,黑71态度强硬不像日本风格。双方在棋盘右上方发生激战,许家元发挥上佳,下出黑91的好手后依然黑方形势主动。

白108消劫无奈,黑方吃住左下方白棋后,许家元胜率达到了71.9%。

黑135如果能在中腹下出一手“靠”,可能许家元就拿下本局了。黑137、141冲断给了白方机会,范廷钰机敏地选择了转换,双方胜率一度接近了,但白150失去良机,黑153先手打吃后在左边又形成了潜力,许家元胜率再次高达77%。

全局的转折在黑159。此时黑方简单防守一手即可风平浪静,然而许家元不合时宜地冲了一手,以为是绝对先手……逆转惨案就此发生,白160动出死子,至白182吃掉六颗黑子逃出,棋局也彻底逆转了,而且胜负再无悬念。

至194手范廷钰中盘获胜。许家元领先了几乎整盘,却在胜利在望时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输得可惜。

中国新的擂台赛英雄“棋强运强”,获得5连胜,本届第三次拿到连胜奖金,农心杯总胜局数达到15局,与谢赫并列中国棋手胜局数榜首,与谢赫、崔哲翰并列三国胜局数总排名第二,韩国天王李昌镐以19胜位列第一,以范廷钰的年龄和状态来看,超过李昌镐应该不难。

25日将由韩国队第四将李世石挑战范廷钰。此前范廷钰对李世石的战绩是5胜2负,2014年至今三连胜中。本届韩国队还没取得过胜局,日显老迈的李世石为韩国赢得首胜,还是范廷钰6连胜冲击自己创造的农心杯单届连胜纪录?明天拭目以待!(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