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尼将南看台化为马竞锦鲤 25场单侧狂进41球巴萨怕不怕?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前几年,当西蒙尼的马竞还是在以前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踢球时,每次他从更衣室出通道到球场都要往左转,因为主队替补席就在球场左侧。而自从2017年9月16日,马竞在西甲对阵马拉加的比赛中,球队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正式启用之后,西蒙尼出通道之后就要往右转了,因为现在新球场的主队替补席已经在右边了。

西蒙尼为球队带来锦鲤

替补席方向的调换正是应西蒙尼的要求。当初在建造万达大都会球场时,阿根廷主帅给了俱乐部两个细节上的 要求:一,替补席上球员的坐席设计成一排,而不是以前卡尔德隆球场的两排坐席;二,主队替补席安排在球场的右侧,靠南看台的区域。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认为西蒙尼是想更靠近南边的“马竞阵线”球迷看台更近一些,这也能让球迷对主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有更大的帮助。此前在老的卡尔德隆球场,主场球迷的看台反而是离客队替补席更近。换了新球场之后,主队替补席距离球迷们更近了。西蒙尼自己时常都会带头用手势鼓动球迷们在球员们需要鼓劲时给他们大声加油助威,也让万达大都会球场的主场气氛更好了。

但是真实的情况是,西蒙尼让替补席靠右是出于自己的迷信,而不是为了更靠近“马竞阵线”。两年多前,我就写过一篇,详细地说了西蒙尼是如何迷信的,自己在马竞的工作中有多少迷信的表现。我着重讲述了2015-2016赛季欧冠决赛与皇马的大战前,西蒙尼如何做了一系列的迷信举动。然而,西蒙尼的迷信没有收获到好的结果,他们在里斯本的决赛还是输给了皇马。但是这一次,西蒙尼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替补席安排的迷信却起到了极好的影响。

马竞往南看台进攻时效率大增

从后来的数据就能反映西蒙尼的要求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说刚才提到的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揭幕战、马竞主场1比0赢下马拉加的比赛,马竞就是在下半场依靠格列兹曼的进球一球小胜对手,而进球的球门正是靠近南看台的。

也许揭幕战只是巧合,那么我们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的2017-2018赛季的19场主场比赛和2018-2019赛季目前进行了的6场主场比赛来统计下,我们就会发现事情远不止于此。目前马竞在两个看台的数据已经出来了。在这横跨两个赛季的一共25场比赛中,马竞往北看台攻的半场中,一共打进了23个进球丢了12个球;而马竞往南看台攻的半场中,一共打进了41个进球丢了5个球。这也就是说,更靠近主队替补席位置的半场,球队净胜了36个进球,而远离主队替补席位置的半场,球队仅仅净胜了11个进球。而且在本赛季,这个趋势就更明显了,他们在主场攻入的16个进球中,13个都是靠近主队替补席和南看台这边进的。

现在,马竞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迎来了领头羊巴萨。在这场高规格的比赛中,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的球员应该清楚一个事实:当马竞往万达大都会球场的南看台攻时,他们应该更加提高警惕了。无论是否是巧合,西蒙尼在球场建造时的小小迷信建议确实起作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