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也算烧脑算术题!7队争亚冠席位 谁碰京鲁恒大

本周四,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东亚区的G组无疑是死亡之组,日本的天皇杯冠军、中国的足协杯冠军、韩国霸主全北现代以及泰国霸主武里南联将同组,而获得J联赛第二和第三的球队,极有可能通过资格赛后碰到恒大或者中国足协杯亚军。近日,日本媒体就对日本的球队顺位情况进行了分析,也堪称一道烧脑算术题。

亚冠即将迎来新赛季

下赛季亚冠,日本球队虽然依然是4个名额,但2个是正赛,2个是资格赛名额。目前提前夺冠的川崎前锋已经锁定了一个亚冠小组赛名额,另外一个正赛席位是天皇杯冠军,联赛第二名将获得亚冠资格赛席位,联赛季军也将获得资格赛席位。

媒体截图

日本天皇杯虽然目前仅进行到4强,半决赛的对阵是浦和遇到鹿岛,而仙台维加泰PK山形山神,浦和与鹿岛被看好夺得天皇杯冠军,巧合的是,浦和、鹿岛恰巧是过去2个赛季的亚冠冠军得主,获得天皇杯冠军的队伍将和中国足协杯冠军、全北现代以及武里南联同组。

而日本J联赛已经进行了32轮,还有2轮比赛就将结束。川崎前锋已经锁定联赛冠军,广岛三箭积56分位列第二位,鹿岛鹿角积52分位列第三,札幌冈萨多51分位列第4,东京积50分位列第5位,浦和红钻48分位列第6位,再接下来是清水鼓动以及大阪樱花的47分。

根据日本媒体的计算,联赛第33轮广岛只要赢球就可以锁定联赛第二,提前拿到亚冠参赛资格。如果广岛战平,而鹿岛和札幌无法赢球,广岛依然锁定第二。广岛若输球,如果身后球队札幌和FC东京以及鹿岛无法赢球,他们也会锁定第二。也就是说,广岛三箭锁定亚军的可能性很大,他们可能会以日本第三顺位球队进入广州恒大所在的F组。

而鹿岛能否获得亚冠席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其余球队必须在最后1轮比赛结束后才能确认。鹿岛本轮将对阵联赛位列第10的仙台,鹿岛历史上对仙台12胜2平7负,优势明显。

如果鹿岛赢球而札幌输球,FC东京无法赢球,那鹿岛也会锁定亚冠席位。如果鹿岛战平或者输球,那要想拿到亚冠席位,还要看最后一轮的比赛情况。当然,如果鹿岛在天皇杯夺冠,他们将直接以天皇杯冠军身份进入全北现代、中国足协杯冠军、泰国冠军武里南所在的死亡G组。反而他们如果以J联赛第三名、日本亚冠席位的第四顺位进入亚冠,反而对手会轻松很多,因为他们将进入由K联赛亚军、中超四号种子(国安与鲁能足协杯决赛中的负者)、和马来西亚柔佛DT组成的E组。

后面的球队中,如今位列第4的札幌,周末的比赛只要取得平局以上的成绩,那他们就会延续争夺亚冠席位的可能。如果本轮输球而鹿岛取胜,他们就会无缘第三的位置。

位列第5的东京,如果取胜将会延续亚冠参赛机会,如果打平或者输球,那只能看鹿岛本轮的成绩了。

第6的浦和红钻,本轮不能输球,输球将提前丧失机会,如果打平,而第三的球队拿到一场平局,浦和就没有机会。所以,浦和第33轮必须取胜,才有一些机会。至于清水鼓动和大阪樱花,最后2轮必须全部取胜,而鹿岛和札幌最后2场不能达到1分以上的分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