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四人赴国家队报道 李春江:对球队没多大影响

广厦入选国家队人数多达四人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诸暨以125比103大胜天津队,以12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CBA将进入国家队比赛窗口期。CBA联赛将于12月6日重燃战火,届时广厦将返回杭州,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吉林队航班延误,广厦少赛一轮。与吉林队补赛的时间于昨天正式确定,双方将在大年初六为全国观众奉上CBA“春节大战”。

带着胜利进窗口期 再见便是浙江德比

“今天防守上做得不错,特别是对对方外援的防守,体现了强度,球员也打出了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能保持下去。”22分大胜天津队后,主帅李春江对球队的表现赞不绝口。

15轮战罢,少赛一轮的浙江广厦取得12胜2负的战绩,排名仅次于15连胜的广东队。此役过后,CBA联赛进入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广厦三少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将去国家队报到,大外援博洛西斯则需要为希腊队效力,其余球员将获得三天的假期。

窗口期后的首场比赛将在12月6日打响,广厦前往滨江体育馆挑战浙江稠州银行,本赛季首场浙江德比一触即发。本赛季,浙江稠州银行以吴前为代表的国内球员成长迅速,再加上两名实力派的外援,球队充满战斗力。即便有多场比赛惜败,他们还是取得8胜7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9。

浙江稠州银行只有吴前一人前往国家队报到,而广厦则多达四人,但李春江认为,球队整体上不会受太大的影响。“他们很辛苦,没有休息,也得不到调整,大外援要飞回希腊,再飞回来,体能上可能会受点影响,算是不利因素吧。”李春江说。

大年初六客战吉林队 补赛变成“春节大战”

昨天下午,CBA联赛官方宣布,此前因航班延误的第11轮吉林队VS广厦的比赛,将延期调整到2019年2月10日(大年初六)进行。由于延期比赛日期正值春节假期,CBA官方还提醒相关俱乐部、赛区承办单位提前做好补赛相关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这条消息引发了球迷的热议,一场补赛变成了CBA“春节大战”。对此一位球迷调侃道:“大年初六叫人家回来加班,一个个吃得圆圆润润的可有得看了。”实际上,CBA球员并非如球迷所描述这般不职业。

由于CBA联赛的赛程横跨春节,为了保持球员的状态、球队的战斗力,广厦将帅不得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往年,球队的春节假期一般只有一天半或者两天时间。实在想家的球员会早早买好机票,溜回家一趟吃个年夜饭,就又马不停蹄地飞回来。

广厦与吉林队的补赛确定在大年初六,又是客场作战,球队最迟也要在大年初五飞往长春。因此,今年广厦男篮基本确定这个春节无休,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最终的目标。对于这样的安排,球员们也表示比较理解,不少球员趁着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回趟家,陪伴父母或妻儿。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