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节20分狂下三分雨!CBA这尊杀器47+11宣告满血归来

吉布森狂飙三分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第15轮的争夺,青岛队以107-114不敌上海,但球队外援吉布森依旧表现的十分抢眼,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7分,还贡献了11个篮板4次助攻,首节比赛的三分雨更是让球迷大呼过瘾。

在此前两轮的比赛中,吉布森往往是开局慢热,下半场才开始发挥自己的进攻火力,因此球队常常在上半场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而本场比赛,吉布森从一开始就展现了强烈的得分欲望,他先是在快攻中一条龙上篮得手,为球队拔得头筹,随后又远投三分命中,在他的带领下青岛队取得了7-0的强势开局。面对联赛第一梯队的上海队,显然,吉布森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吉布森虽然身高只有1.88米,但是由于出色的弹跳和控球技术,对手对他的进攻经常无可奈何,尤其是一手百步穿杨的三分球,让不少球队都吃过苦头。首节比赛5分23秒,吉布森开始了自己的投篮表演,只见他在接到队友寸守伟在内线的回传球之后,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就直接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应声入网。下一回合他又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一时间,比赛仿佛成为了吉布森的投篮训练。

随后上海队开始利用突破造杀伤,在首节还剩45秒时将分差缩小至2分,这时又是吉布森站了出来,用最冷血,最诛心的三分球再次拉大分差。首节比赛最精彩的一记进球发生在第一节最后阶段,当时距离首节结束还有5秒钟,吉布森在接到边线球之后迅速冲过半场,上海队的三名防守球员早已退守,准备来遏制住吉布森的进攻火力。不过此时的吉布森已经火力全开,在他面前篮筐就像大海,只见吉布森中场刚过一步就从容起跳,骑马射箭三分出手,哨响,球进,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也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

首节比赛,吉布森三分球9投6中狂砍20分,在以三分球见长的弗雷戴特面前,吉布森用对手最熟悉的方式统治了比赛,也带领球队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

1987年出生的吉布森虽然在2010年NBA的选秀大会落选,不过他之后一直活跃于欧洲篮球的赛场。到了CBA以后,吉布森更是将自己予取予求的得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两次CBA联赛得分王;伊朗联赛冠军、FMVP、得分王;意大利乙级联赛冠军、FMVP、得分王;土耳其甲级联赛得分王……吉布森的得分能力无需赘述。

次节比赛,吉布森下场休息,失去了进攻主心骨儿的青岛队被上海队打出了一波12-5的进攻高潮,分差也被缩小至1分,吉布森的作用也再次被凸显出来。而在吉布森上场之后,又是他站出来打破僵局。第二节2分19秒,两队战成42平,只见吉布森在快攻中接到约翰逊传球之后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在右翼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皮球稳稳命中,青岛队也重新取得了领先优势。

由于手感火热,对手对于吉布森不得不采用包夹,这时吉布森又展现了自己的传球技巧,只见他突破之后起跳,在空中手腕一抖,皮球在越过防守球员的长臂之后精准的传到了队友杨凯的手中,后者也投桃报李,三分线外稳稳命中。本节的最后时刻,吉布森又在三分线外发炮,黄旭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吉布森通过罚球笑纳三分,帮助青岛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三分、突破、助攻、还有7个篮板,吉布森在上半场展现了自己丰富的武器库。

而在下半场上海队全面开花,反超比分时,又是吉布森连续用得分强势回应。第三节还剩1分15秒,青岛队落后6分,吉布森突破禁区内线之后抛投得手,下一回合他面对蔡亮的防守,在几乎被封眼的情况下依然三分命中,之后的快攻上篮也轻松打进。短短50秒内,吉布森连得7分,疯狂的砍分能力令人惊叹。

47分11篮板4次助攻,8记三分球,这是吉布森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也是他本赛季目前为止的第五场40+表演。在比赛开始前,几乎没有人认为联赛第十四位的青岛队会给第三位的上海队制造多大麻烦,不过吉布森凭着一记记神奇的三分将比赛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他打光了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

青岛在前15轮一度遭遇七连败,其中就有吉布森受到伤病困扰的因素,此外,其他球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不过近7场3胜4负的他们正在复苏,而终于迎回了满血的吉布森,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消息。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